【欧联解签】无敌曼联狂喜,西意德全部陪太子读书?

杨健07-10 21: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正如欧冠抽签上下半区的一个“死亡”、一个“保送”,紧随其后的欧联抽签,上下半区实力对比同样鲜明,但局势则是上弱下强。上半区国际米兰整体实力一枝独秀,而下半区的曼联、狼队、塞维利亚和罗马,都有不等机会锁定一张决赛门票。

尽管不设同国球队回避原则,但1/4决赛至多只会出现一组“同室操戈”,尽管眼下西甲、英超、意甲、德甲16强名额分别有2席、2席、2席和3席,看似公平竞争,但眼下状态惊人的曼联,无疑是最大热门。

过去10年欧联,西甲6次问鼎独占鳌头,英超3次紧随其后;而在打进决赛的次数上,两大联赛差距更小,西甲(6次)仅以1次优势略微领先。但此番尽管均有2支球队进入16强,英超分组形势却显然优于西甲,以往视欧联杯为畏途的英超,大有可能在欧冠空前弱势的劣势下,凭连续两年拿下欧联杯扳回一城。

英超的最大优势,在于7月26日就打完第38轮,既不像德甲般百无聊赖苦等,又不像意甲双雄赛季结束后3天,就要风尘仆仆转场。一周的休息时间不长不短,对英超球队刚刚好。曼联和狼队均出现在下半区,意味着英超的欧联决赛名额有了“双保险”。前者5球大胜林茨后,次回合已成走过场,而1/4决赛潜在对手伊斯坦布尔和哥本哈根,也并不值得担忧太多。如今红魔气势极盛,倘若后来居上拿下欧冠名额后,顺势又在欧联杯有所斩获,上升轨迹岂不与当年弗爵拿下优胜者杯、进而率红魔称霸英伦高度一致?

狼队呢?尽管在1/8决赛首回合,主场被奥林匹亚科斯逼成1比1,但此番希腊人的主场不再“魔鬼”,无疑是在地利上扳回一分。倘若换在平时,如今身后有谢菲联、阿森纳、热刺、伯恩利一众追逐者的狼队,恐怕只能瞻前顾后,舍小顾大,但英超结束后欧联才重燃战火,届时无论狼队是否提前锁定欧战名额,都可放手一搏。但狼队晋级之后,对手无论塞维利亚和罗马,难度都显然更高。

比起英超抽签形势一片大好,西甲显然吃亏不少:赫塔菲和塞维利亚在1/8决赛分别遭遇国米、罗马,已是臭签。前者纵使能一场定胜负拿下国米,半决赛仍面临勒沃库森级别的强敌。“药厂”虽然从欧冠降格至欧联,本赛季拿到63分却换不来一张欧冠入场券,着实胸闷气短,但即便欧联重燃战火时,哈弗茨等干将已另投豪门,整体实力仍在球风粗犷的赫塔菲之上。考虑到蒙奇曾与罗马不欢而散,塞维利亚有了为体育总监“找场子”的动力,但相对罗马,他们的实力也只是稍稍占优,尤其在本赛季欧冠席位基本稳固的情况下,再刷一尊“塞维利亚杯”并无明显动力。而即便塞维利亚晋级,后面还有狼队和曼联拦路,着实凶多吉少。

至于意甲和德甲,过去10年欧联杯决赛的壶嘴都没摸过,着实难兄难弟,而本届欧联杯前景也不甚乐观:国米实力看似在上半区无人可及,但眼下孔蒂的球队一路走背字,从半程冠军沦落到意甲第4名。季初就呈现出欺软怕硬态势的蓝黑军团,近期面对中下游球队都底气不足,嚷嚷着补强的孔蒂,纵然下赛季手握多位强援,但欧联仍是远水不救近火。赫塔菲一向以软磨硬泡著称于西甲,倘若意甲收兵时国米排名如旧,球队能否睡狮猛醒,也着实令球迷担忧。倘若人困马乏的蓝黑军团在1/4甚至1/8决赛就告出局,也不必过多惊讶。罗马的情况与国米类似,复工后好一场坏一场也是常态,何况下半区守门人基本确定为曼联,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

德甲虽然在16强中占据名额最多,但前景却最为黯淡:1/8首回合3球惨败的上届黑马法兰克福,基本无法抢救,纵使他们能在本土完成史诗逆转,1/4决赛也有不小概率和沃尔夫斯堡同室操戈;而勒沃库森即便能在1/4决赛淘汰国米,仍要和两支德甲球队的胜者为决赛席位而战。参赛队最多,却全数集中在同一半区。“陪读”待遇,着实让德甲很受伤。

文/杨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