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温网并不举办 但仍拿出了千万英镑发奖金

张奔斗07-11 11: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100多年前,美国作家马克·吐温写就了《百万英镑》的名篇,讲述了一位美国小伙子在伦敦的奇遇。就在昨天,同样在伦敦,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谱写了一出原汁原味的“千万英镑”,震惊了世界网坛,也温暖了人心。

由于新冠疫情影响,更因为草地球场的特殊要求令赛事无法像法网赛那样延期举办,温布尔登早早就宣布了今年赛事取消的终审决定。但赛事昨天宣布,拿出超过1000万英镑的巨额资金,用于补偿那些原本有资格参加今年赛事的球员们,补贴范围更是惠及单打、双打以及轮椅网球项目,受益球员超过600人!

具体的补贴方案是这样的:256名原本可以参加男女单打正赛的球员,每人将得到25,000英镑的奖金,而224位按照排名可以参加男女单打资格赛的球员每个可获得12,500英镑。120位双打正赛球员每人得到6,250英镑,16位可以参加轮椅网球赛的球员每人得到6,000英镑,而4位能够入围轮椅网球四肢组比赛的球员每人将得到5000英镑。

球员是一项赛事最重要的资产,但温网并不只是考虑到了球员。同样令人感动的是,赛事还将对原本会来到赛事工作的裁判员等工作人员,给予一定的资金补偿。

球迷的利益同样也将得到保护。赛事在宣布取消时就已决定,已经购买了今年赛事门票的球迷将获得退款,并且有机会购买2021年下届温网同一比赛日和球场的门票。明年的温网赛预计将于6月28日至7月11日之间举行。

可以想象,温布尔登的此次善举引发了怎样的震动。从退役名宿到高排名球星到低排名球员,社交媒体上的赞赏如潮水般涌来,同样也征服了大批媒体和球迷。对于高排名球星来说,他们获得的2万5千英镑可能不算什么,但对于低排名的单双打球员以及轮椅网球运动员来说,这很可能是能够帮助他们支付房租以及生活开支的救命钱。此前就已有多位低排名球员诉说自己过去这小半年的生活困境,并且表示如果疫情延续,网球赛事无法迅速重启,将会逼离一批球员离开网球圈,动摇职业网坛的根基。

可能有不少人会说,上了保险的温网果然有恃无恐。的确,温网过去17年总共支付了3400万英镑的保费,今年果然碰上了新冠疫情的黑天鹅事件,获得1.41亿英镑的巨额赔付。

但即便如此,温网并没有从中拿出千万英镑补偿给球员和工作人员的义务;如果赛事不这么做,所有人也都不会说些什么。况且网坛之前的纾困计划,温网也都已积极参加,并没有必要再拿出这次的独立行动。

但温网这次的援助计划,给了很多困难中的球员以及时雨般的帮助,温暖了整个网球社区,也再次向世人展示了,为何温布尔登网球赛多年来一直都是最受人尊敬的赛事,也是很多球员心中的圣殿。在赛事无缘举办的一年里,她仍在竖立着最高的标杆。

在最新的赛程中,美网和法网仍将举办,加上年初已经顺利举办的澳网赛,温网其实有可能是今年唯一无法举办的大满贯赛事。但即便如此,温布尔登,仍然在向这个多灾多难的世界传递着温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