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被外界看衰!冲刺季后赛国王有哪些优势?

李辉07-11 18: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复赛后,西部的季后赛竞争形势可谓非常的激烈,目前排在第八位的灰熊,他们领先身后的球队3.5个胜场,然而根据新的赛制,如果第九名的球队和第八名的球队胜场差在4场以内,那么他们就将进行2场的复赛,决出最后的晋级球队。

翻开目前的战绩,有3支球队均落后灰熊队3.5个胜场,分别是开拓者、鹈鹕和国王,然而这3支球队的前景在外界看来却是截然不同的,开拓者和鹈鹕被认为非常有机会冲击前八,而国王队则普遍被看衰,甚至在此前的一些媒体给出的投票‘你认为哪支球队会获得第八’中,国王队连选项都没有进入,这也引起了国王队核心迪阿隆·福克斯等人的不满。

今天,国王球员博格丹·博格丹诺维奇同样表达了对外界看衰他们的不满,他期待着能在复赛后帮助球队打破质疑。

那么,这支国王队,究竟是否有机会成为最终的第八搭上季后赛末班车,亦或者他们真的像外界认为的那样毫无机会?

优势:状态出色和阵容深度

沃顿成为国王队主帅后,球队的整体表现不如预期,尤其是上赛季,国王队最终位列第九,让人们对他们本赛季的表现有了更大的期待,然而在本赛季绝大多数时间,国王的表现无法让人满意,他们打得太过平均主意,甚至没有确立常规的阵容轮换,二年级新秀巴格利也因为伤病等原因没有打出预期的表现。

不过,就在NBA停摆前,国王队正处在赛季最好的一个赛季,在停摆前的10场比赛,他们取得了7胜3负的战绩,一举让他们和灰熊队之间的胜场差缩小至3.5个胜场,在这期间,国王队的战绩排在联盟并列第2位,仅次于湖人和雷霆,另外这期间国王队的攻防效率都能够排在联盟前十。

可以说,国王是NBA停摆前状态最好的球队之一,福克斯、希尔德、博格丹诺维奇等人都打出了不错的表现,沃顿对于球队的调整也开始起到效果,另外因为停摆,国王队的一些伤员也能够及时回归,最重要的要属巴格利,他的回归将给球队的内线带来很好的补充。

此外,国王队的阵容深度也是他们的一大优势,本赛季球队有多达9名球员场均得分达到两位数,在经过交易后,他们还得到了贾巴里·帕克、贝兹莫尔这样的得分手,在复赛的背景下,各支球队的状态都不确定,而相对来说,国王队能够用的球员更多,他们的容错率也会更高。

劣势:经验和不确定性

国王毫无疑问是受疫情影响最大的球队之一,在此前,希尔德、贾巴里·帕克和莱恩都被检测出新冠肺炎阳性,目前他们并未跟随球队一起来到奥兰多,据沃顿透露,他们或许会在一个星期后抵达迪士尼乐园,但也有可能就将缺席复赛,一旦他们缺席,国王队就将遭遇众创,尤其是希尔德,本赛季他场均能拿到19.8分4.8篮板3.1助攻,是球队外线最有威胁的进攻点之一。

因此,这支即将迎来复赛的国王队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他们最终的阵容是怎样,连沃顿也给出肯定的回答。

最后,经验是这支国王队最为缺乏的地方,也是他们很容易被外界看衰的重要原因之一,国王队上一次打进季后赛还要追溯到2006年,球队当中的很多球员都从未有过季后赛的经验,而主教练沃顿,虽然球员时代拿过总冠军,但上赛季执教湖人的过程中,在赛季的冲刺阶段,他的表现是相当糟糕的,如今沃顿再次面临每场都是生死战的局面,他和球员的经验都是相对不足的,相反国王的竞争对手,比如开拓者和马刺,他们都已经连续打进季后赛多年,在关键的场次,他们更知道如何把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