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奕:今年中超没有绝对公平 让球员看欧冠解压

陈冷07-11 19:47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7月11日,央视《足球之夜》播出了对中国足协秘书长刘奕的专访。刘奕在接受采访时直言,本赛季大连与苏州各有优劣,基于比赛的客观硬件条件,我们今年的联赛对各队没有绝对的公平,我们只能力求公平和公正。

基于今年复杂的疫情发展情况,中国足协为了中超的开赛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刘奕秘书长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花了接近3周时间,非常密集的考察9个城市。我们考察的内容包括城市的硬件设施,当地足球硬件设施,以及当地的后勤接待能力和办赛组织经验和他们的组织赛事意愿。综合各种因素下来,我们最后将今年中超比赛地定为了大连和苏州。”

在中超办赛城市和开赛日期确定后,如何保障今年特殊的中超联赛顺利推进,安全有序的运营也是摆在足协面前复杂的问题。刘奕秘书长表示,“今年中超开赛后,大家可能前两三周脑子里的弦绷得很紧。之后大家的身心就会放松下来,可能想要喝点小酒,就会有放松和疲惫出现,比如球员走到‘警戒区’边上,就会有一些想法,他也是个人嘛。我们苏州那边的安排的住宿是花园度假式酒店,有一些散的空间。大连赛区大家住的是筒子楼。当然,基于苏州的天气情况,草皮是苏州赛区的一大挑战。大连那边天气好,草皮好。所以我们说,两大赛区是各有优劣,我们开会时各俱乐部负责人也相互开玩笑说,‘你不要笑我,我也不会笑你,我们更换赛区也没问题啊’。基于今年两大赛季的实际情况,对各队来说没有绝对的公平,我们只能力求公平公正。”

2020赛季的中超赛会制的安排,对于赛事组织者中国足协非常关注中超球员们在赛区的生活调整安排。刘奕秘书长表示,“我们苏州赛区的大本营酒店,设置了丰富多元的文娱场所,包括有桌球区、阅览室,还有有户外的空间。我们还关注到8月份有欧冠决赛,我们也力争让大家在户外看欧冠决赛。我们会基于酒店的实际,进行一些内外沿的适度拓展,平衡球员的生活。”

新赛季中超赛程的全新安排,让中超本赛季的商业元素呈现问题遇到了不小的调战。对此,刘奕表示,“我们全新中超赛会制的比赛,让中超赛程大大缩短,让我们中超的品牌商业价值遇到了调整。我们在这样的比赛安排下,给媒体提供了大量接触球员核心资产的机会,我们届时也会推出不同形式的媒体产品,用另外的手段放量联赛的商业价值。”

2020年“特别”的中超联赛,对所有联赛的参与者都是不小的挑战,对于本赛季足协对中超联赛的办赛目标,刘奕直言,“第一点,我们的防疫任务必须完成。第二,我们会确保每一场比赛的精彩。第三,我们要在史无前例的办赛条件下,打造真正的中超联赛。”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