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世界杯夺冠10周年 伊涅斯塔:今天像我生日

琴梨07-11 22: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0年前的今天,对于西班牙足球而言,是个值得铭记的日子。在南非,西班牙队1比0击败荷兰,队史上第一次,也是迄今唯一一次赢得世界杯冠军。10年的时间过去,当年的这支冠军之师中,不少人已经退役,其余也都来到生涯晚期。而关于那次被永载史册的胜利,大家又都涌现了怎样的回忆呢?

比利亚在那届世界杯中打进5球,与斯内德和穆勒并列最多,仅以助攻数劣势无缘金靴。而谈及自己当时所打进的这5球,“葫芦娃”最喜欢对阵巴拉圭时的进球——尽管这粒进球只是一记补射。“我确信佩德罗能打进那个球,但那个球击中了立柱,于是我跟上去将球补进球门。这是一场疯狂比赛中的疯狂进球。”比利亚表示。谈及决赛中,伊涅斯塔绝杀荷兰队时自己的感受,比利亚说他“感觉精疲力竭,身体和精神都透支了,几乎不能动弹”。

“足球是公平的。”已经走上教练席的哈维,如此评价与荷兰队的决赛,“你会觉得这是绝无仅有的时刻,尤其那时你已经30岁了。双方都获得过不错的破门机会,而最终我们赢得了冠军,所以我说足球是公平的。足球永远嘉奖表现更好的球队。”回顾西班牙的晋级之路,哈维称首战0比1输给瑞士是“踢100场会输1场”的比赛,而跌跌撞撞地冲出小组赛后,西班牙队终于在葡萄牙身上“找回自己”。

凭借在决赛中的进球,伊涅斯塔成为了西班牙队,甚至整个国家的英雄。“很荣幸给这么多人带来欢乐。”伊涅斯塔表示,“10年了,每年的这一天,我还是感到很激动。7月11日好像从此成了我新的生日,我会收到很多祝福,这真的很特别。”如今转战J联赛效力,伊涅斯塔却依然对10年前的一刻记忆犹新:“那一刻仿佛时间停止。我知道是时候了,那个球一定会进。我当时为什么知道?我也不明白,但我就是有这种感觉。这一刻只属于西班牙。”

德尔·博斯克就要70岁了。他在回忆那年世界杯的经历时说:“这次夺冠的意义超越足球。输给瑞士之后的感觉很困难,后面对洪都拉斯和智利时,更衣室里的气氛也很紧张,没有人讲话。夺冠由多方面的因素促成,我们有一些运气,有很好的球员,有成型的体系,也有良好的组织。”博斯克透露,在疫情居家隔离期间,他重新看了2010年世界杯和2012年欧洲杯的录像。但与荷兰的决赛,他却只看了一次。“如果卡西没扑出罗本的单刀,我们不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

“阿拉贡内斯去世前,曾经给我发来短信向我道歉,他真的不用这么做。”谈及自己与前任的关系,博斯克还透露了一个不为人知的细节。首场比赛0比1不敌瑞士,阿拉贡内斯曾公开批评了球队的表现,但博斯克却表示理解:“我不觉得他说的有什么不好,因为他对球队足够了解。甚至我和球员说的第一件事就是,不要忘记与前任的感情。我和阿拉贡内斯是多年好友,我一直都很尊敬他。从球员时代起我们就认识了,我们在马德里德比作为对手,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