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蒂已是国米症结?他唯有实现两个目标才能自救

宁穆07-11 23: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很显然,在被亚特兰大超越,落到联赛第四名后,国际米兰主帅孔蒂和俱乐部管理层之间的蜜月期已经结束。如今对于孔蒂而言,如何解决眼前的问题,让球队重新回到正轨,是他最重要的任务。而根据意大利媒体报道,对于孔蒂的未来,高层已经持有怀疑态度。

当初,当孔蒂高调来到国际米兰时,尤文图斯的球迷就曾经预言:“帅不过三月”。马罗塔与孔蒂,两个尤文图斯的弃子,在这里重新走到一起,目标非常明确,就是想要干一番大事。而在赛季之初的甜蜜,似乎证明了这个选择的正确。联赛中球队高歌猛进,欧冠赛场也表现不错。可即便在甜蜜期,很多人也意识到了孔蒂对球队的不满,和对球员的抱怨。但因为当时的成绩不错,俱乐部也算是力挺孔蒂,也就没有掀起太多波澜。

只是随着时间进入新年,特别是新冠疫情的爆发,球队似乎突然陷入到了一个尴尬的境地。尽管伤员已经全部恢复,但人员齐整的国际米兰,反倒不会踢球了。3比3战平萨索洛,1比2被博洛尼亚逆转,2比2战平维罗纳——特别是和维罗纳的比赛——孔蒂更多是忙着和对手吵架,而不是投入到比赛的指挥中。孔蒂急了,可在束手无策的当下,他只能这样转移话题。

到底出了什么问题,让孔蒂从曾经这支球队的第12人,到如今的问题人物?在笔者看来,孔蒂对球队中部分球员的不断抱怨,不仅没有让他在更衣室树立威信,反而成为了球队内部矛盾的导火索。而且他始终坚持一种打法,不怎么根据对手进行改变,只要被对手吃透,球队便束手无策。

在如此局面之下,和维罗纳的比赛结束之后,面对媒体的质疑,孔蒂谈及自己的未来,话语间已经充满模糊:“在赛季结束之后,我会做出我自己的考量,俱乐部也是。所有人当然都喜欢赢球,但所有人也都需要明白,自己距离这个目标多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但有些人是另一种态度。”

孔蒂这番话,多少有些甩锅的意思。他似乎认为,这支球队没有达到真正可以登顶的高度。俱乐部自然也对他的这种态度忍无可忍,据悉,苏宁已经透露了想要和他提前解约的态度。想要保住饭碗?要么在本赛季的意甲赛场超越亚特兰大和拉齐奥,拿到联赛第二,要么在欧联杯比赛中杀入决赛并争取夺冠,唯有这两个条件同时得到满足,才能帮助孔蒂逆转目前的局面。

现在就说孔蒂下课,其实为时过早,不过俱乐部的高层,已经开始考虑他们的B计划。据悉,马罗塔已经开始和阿莱格里之间有所接触,后者已经表达了希望可以重返帅坛的想法。虽然此前包括巴黎圣日耳曼在内,多支球队都曾经接触过阿莱格里,但阿莱格里本人却依然渴望休整。 而在经过一年的休息之后,他也愿意回到赛场。但球迷们显然有些不乐意,毕竟他曾执教过AC米兰和尤文图斯。关于阿莱格里是否接任,目前依然在考虑之中,但孔蒂真的需要开始自救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