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打1人西蒙尼连换3名攻击手 科斯塔成马竞胜负手

武一帆07-12 08:04 体坛+原创

马竞 1比0 贝蒂斯(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比赛结束后,西蒙尼用手遮住嘴,神情激动地对主裁判冈萨雷斯说着什么。从冈萨雷斯不失尴尬的笑容看,西蒙尼没有冒犯的言辞,也没必要,至少结果很理想。马竞在后半个小时少一人作战,结果先进球赢了比赛,在季军争夺战中占得先手。贝蒂斯几名射手似乎跟大门有仇,明明那么容易就进到禁区,却总是找不到正确的起脚姿势。本赛季,又这么瞎混过去了。

西蒙尼很想给阵容来个轮换,但塞维利亚咬得太紧,片刻都不能放松。本场赶上希门尼斯都缺阵,费利佩轮休,给了埃尔莫索首发出战的机会,不料想这块意料中的短板居然成了天坑。同侧的右后卫特里皮尔保持着复赛后的低迷状态,让这一侧的防守雪上加霜。

好在几名攻击手感觉不错,科雷亚和莫拉塔各自打进一粒非常精彩的进球。尤其以莫拉塔自右路的奔袭加小角度挑射最为精彩,可说是赛季个人最佳“进球”。可惜裁判从两次进攻中都找到破绽,前者破门前有手球,后者则是一次经典的“体毛级越位”被VAR识破。众人白庆祝半天,浪费大量感情。

贝蒂斯一侧依然是老毛病,战线很容易推进到禁区前,而后的方案就随缘了。费基尔、卡纳莱斯这些盘带突破的高手都没做出正确示范,反而是前锋洛伦有两次令人惊叹的单骑闯关。第一次一对三,硬是把球带到奥布拉克面前,然而最后的挑射偏出太多;第二次又是在禁区外晃过埃尔莫索形成单刀,没等启动就被气急败坏的前西班牙人球员从背后铲倒。主哨冈萨雷斯看得一清二楚,直接掏出了红牌。以埃尔莫索本赛季在马竞的表现,无论禁区内站位、盯人还是正面防守,都不够西蒙尼的需要。说不好听的,这种状态就算留在西班牙人也未必能帮球队保级。

两个进球被吹掉,又罚下一人,马竞被逼入绝境,却激发了西蒙尼的斗志。他一口气换了3个攻击手,让比托洛、卡拉斯科和迭戈·科斯塔组成突击队,再派上费利佩巩固防线。就在贝蒂斯苦攻不下时,迭戈·科斯塔发威,利用前场任意球头槌破门。不过贝蒂斯球员抗议他在抢点时手上有动作,迫使裁判再次观看VAR。科斯塔捺不住脾气朝裁判吼:“再吹啊,再吹啊!吹了拉倒!”好在冈萨雷斯专注于看回放,没理会他,还做出了有利于马竞的裁决。于是便有了西蒙尼赛后“说情讲理”的一幕。

科斯塔找回进球状态是个天大的好消息。现在的马竞凭借卡拉斯科和略伦特找到了进攻捷径,但临门一脚还差着事。如果莫拉塔不能保证每场都有感觉,至少替补席上还得有一个能上来试一试的。这个人只能是科斯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