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滑联花滑颁奖礼举行 羽生荣膺“最有价值选手”

麦芽07-12 09: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7月11日,首届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了颁奖仪式。按照原计划,本次颁奖仪式将在原定于今年3月举行的蒙特利尔花样滑冰世锦赛期间进行,但在疫情之下,不仅世锦赛被取消,颁奖仪式也只得推迟至7月。

国际滑联在2019年宣布将从2019-20赛季起颁发“花样滑冰大奖”,评选委员会根据当赛季国际滑联赛事表现推选出各项目的候选人名单,冰迷、媒体、国际滑联成员皆有投票权,最终的获奖名单将由一个6人组成的评委团决定,中国花滑女单名宿陈露也是首届奖项的评委团成员之一。

在“最有价值选手”奖项的评选中,两届冬奥男单冠军羽生结弦力压本赛季保持全胜的陈巍和冰舞名将帕帕达吉斯/西泽龙胜出。这一奖项用以表彰提升花样滑冰公众关注度和吸引力的选手。在获奖感言中,羽生结弦表示花样滑冰“不只是一项和自己比较的运动”,同样也面临着竞争压力,他也一直在这样的竞争中让自己不断变得更优秀。虽然没能获得“最有价值选手”称号,帕帕达吉斯/西泽龙则凭借本赛季的短舞蹈获得了“最具观赏性节目”奖项。

俄罗斯女单新秀科斯特纳娅则力压队友特鲁索娃、韩国选手刘永获得最佳新秀奖。2019-20赛季科斯特纳娅刚刚升入成年组便获得两站大奖赛冠军,并且在大奖赛总决赛和总决赛也力压队友夺冠。培养出科斯特纳娅、特鲁索娃以及谢尔巴科娃三位新星的俄罗斯教练图特贝丽泽则获得最佳教练奖项。

此外,冰舞组合乔克/贝茨凭借本赛季别出心裁的埃及蛇舞服装获得最佳服装奖,前加拿大冰舞选手席-琳·伯恩获得最佳编舞奖,四届世锦赛男单冠军、加拿大名将科特·布朗宁获得终身成就奖。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