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者杯9月南美杯10月重启 南美区世预赛10月打

小中07-12 15:4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7月10日,南美足联主席亚历杭德罗·多明格斯宣布,今年解放者杯9月15日重启,今年南美杯10月27日重燃战火。不学欧冠和欧联杯,解放者杯和南美杯不改成赛会制,而是所有比赛全部打完,仍实行主客场制,但现场没有观众。两项赛事的决赛都将于明年1月下旬举行,具体日期未定。

按照原来的计划,2022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第一轮于3月26日、27日或28日,第二轮于3月31日或4月1日举行。受新冠疫情影响,那两轮比赛被推迟。之前,南美足联打算9月上旬开始打世预赛。现在,为给解放者杯和南美杯让路,南美区世预赛被推迟到10月8日和13日打前两轮。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解放者杯3月13日后就停摆,南美杯截至2月27日只打了第一阶段的资格赛。在停摆前,解放者杯刚刚打罢小组赛第二轮。余下的4轮小组赛、1/8决赛两回合、1/4决赛两回合、半决赛两回合和在中立场地单场定胜负的决赛,这项南美最重要俱乐部赛事还要打11轮比赛。

南美杯相当于欧联杯,总共有56支球队参赛。第一阶段资格赛,巴西和阿根廷各6支球队,南美另外8国各4支球队,总共44支球队,打主客场两回合的淘汰赛。截至2月27日,第一阶段资格赛已经打完。

这一阶段过关的22支球队,再加上从今年解放者杯淘汰下来的12球队,总共32支球队,不再有小组赛,而是从1/16决赛打起,一直打到决赛。目前,两支解放者杯资格赛阶段成绩最好球队已落位,解放者杯小组赛阶段8个小组的第3名还有待确定。

尽管南美地区新冠肺炎疫情严重,但南美足联还是决定解放者杯和南美杯今年剩下的所有比赛都打完,而且不采取赛会制。如果某支球队所在的城市新冠疫情特别严重,南美足联允许它把自己的主场放在本国其他城市或者是其他国家。

解放者杯小组赛第3轮9月15日至17日打,第4轮9月22日至24日打,第5轮9月29日至10月1日打,第6轮10月20日至22日打。11月24日至26日和12月1日至3日,将打解放者杯1/8决赛两回合。12月8日至10日和12月15日至17日,将打1/4决赛两回合。明年1月5日至7日和1月12日至14日,将举行半决赛两回合。

至于南美杯,10月27日至29日和11月3日至5日,将打1/16决赛两回合;11月24日至26日和12月1日至3日,将打1/8决赛;12月8日至10日和12月15日至17日,将打1/4决赛;明年1月5日至7日和1月12日至14日,将举行半决赛。

今年解放者杯决赛原定于11月21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球场举行,南美杯决赛原定于11月7日在阿根廷科尔多瓦马里奥·阿尔贝托·肯佩斯球场举行。现在,这两场决赛被推迟到2021年1月23日、24日或30日,仍在原定的两座球场举行。

南美足联做出重启解放者杯和南美杯的决定,是由10个成员国足协那里得到确认,在解放者杯和南美杯重启之前,南美10国的国内联赛都已重启。南美区世预赛10月份开打,这也已得到国际足联的批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