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比尔已成奇才新核 未来他该如何与沃尔共存

季孟年07-12 21: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华盛顿奇才队如今已经兵发奥兰多,但他们一定是所有22支参与复赛球队当中最无欲无求的一支球队。即便东部第九的排名足以帮助他们获得一张参与季后赛附加赛的门票,但奇才队似乎已经把目光投向了下个赛季。

此前因为跟腱伤势缺席了一年多的沃尔早早就宣布自己不会随队前往奥兰多,布拉德利·比尔在此前也表示自己并不会去参加复赛阶段的比赛。此外,奇才队另有几位球员也已经宣布缺席。主教练布鲁克斯麾下只有八村垒等几位年轻球员,指望这支球队掀起风浪,可能性实在是太小。

不过,下个赛季奇才队将会迎回健康的沃尔,在加上过去两个赛季进步飞速的比尔,这支球队又将成为东部最具竞争力的球队之一。但是,比尔与沃尔是否还真的能够像几个赛季之前那样完美共存,或许就需要考验主教练布鲁克斯的执教功力。

沃尔因伤缺席,比尔突飞猛进

2019年年初,沃尔在家不慎弄伤了自己的跟腱。从那时起到现在,他一直都处在养伤的过程当中。

在沃尔受伤之前,他是奇才队绝对的头牌。受伤之前,他还能交出场均20.7分8.7次助攻的数据,回合占有率在球队当中同样遥遥领先。但在沃尔因伤开始缺席之后,奇才队便正式进入了比尔时代。

18-19赛季的后半段,比尔便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发挥,他场均能够轰下25.6分。2019-20赛季,沃尔因伤继续缺阵,比尔的表现更是再上一层楼。截止到CBA停摆之前,比尔场均能够贡献30.6分,真实命中率达到了57.9%。

要知道,在NBA历史上只有寥寥几位球员能够达成单赛季场均得分突破30分,真实命中率也能在57%以上。除了比尔之外,另外几位就是鼎鼎大名的乔丹、奥斯卡·罗伯特森以及詹姆斯·哈登。

此前在与沃尔搭档的时候,比尔更多的会在无球端参与进攻。尤其是在决胜阶段,他在场上更像是一个埋伏好的投手。不过在沃尔伤退之后,一方面比尔获得了更多支配球的机会,能够自己去创造投篮空间完成得分。另一方面,他也一直都在想办法弥补自己的不足。比如说在此前,比尔造犯规的能力并不算强。于是在去年夏天,他就在这一方面下足了功夫。

“一开始我很讨厌这样,因为我乐于在身体对抗之下打球,不想把罚球放进自己的比赛里,我感觉这一定程度上会削弱我打球的侵略性。但赛季初的时候我尝试了一下,然后我站上罚球线差不多有5次。我心想:‘可以啊我靠,这招真好用,我还得继续用。’”比尔说道。数据显示,上个赛季他的场均罚球次数只有5.5次。但在本赛季,这一数据上涨到了8.0次。

不仅如此,比尔在支配球方面与此前相比也有了长足的进步。越来越多的数据与迹象证明,比尔已经逐渐成为了整个东部最好的球员之一。正因如此,奇才队与他签下了一份2年7200万的续约合同,新合同的年薪几乎已经可以和沃尔平起平坐。

双枪再度联手,他们如何共存

不出意外的话,2020-21赛季的NBA常规赛会在今年冬天启程。已经因伤缺席了一个多赛季的沃尔,对于下赛季的征程充满了起来。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说道:“我将会比以往任何一季都要健康,而且布拉德利(比尔)也在不断进步,我迫不及待想看看我们俩搭档会是什么水平了。”

受伤之前,沃尔是绝对的全明星级别的球员。如果他能够满血复活,沃尔无疑依旧是东部最好的后卫之一。彼时,比尔的实力可能还稍显单薄。但现在,奇才三号也已经是绝对的明星球员。本赛季全明星之后,他的场均得分高达36.5分,自1976年以来这一数据仅次于1986-87、1887-88赛季的乔丹与2006-07赛季的科比。

当这二人双剑合并,奇才队的整体竞争力一定能够有着巨大的提升。可是,他们是否真的能够影响合理的化学反应,如今却充满着未知数。

虽然现如今沃尔与比尔二人的关系很不错,但此前他们曾经出现过一些矛盾。矛盾的爆发,其实也与沃尔处理比赛的方式有关。在比尔看来,沃尔理应放弃一些球权,让更多人参与到进攻中来。但在沃尔受伤之前,奇才队的进攻都由他一个人掌舵,比尔其实很少有主导进攻的机会。

对此,沃尔在养伤期间也进行了调整。此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便表示,比尔的强势崛起能够让他肩膀上的担子减轻不少。“随着布拉德利的实力升级,我不用一直当个球霸了,说实话,我期待这一天的到来已经很久了,好在我很有耐心。很开心可以不用24小时球不离手了,也不用一直推节奏,创造一切机会,这些破事太累了。”

与此同时,沃尔还特意像比尔取经,增强了自己无球方面的能力。“布拉德利总是跟我说:‘你得做好准备,别老把手放膝盖上,时刻做好投篮准备。’我确实可以做得更好,只要去做就可以,用心去做就能做到许多事,我并不是不能打无球。

奇才队的主教练布鲁克斯总是显得非常自信,他认为比尔和沃尔在下个赛季能够很自然的和谐共处。“我在执教年轻球员方面取得了博士学位,约翰和布拉德利都成长了,他们已经在NBA的大蛋糕里分得了一大块,两人都已经多次入选全明星,而且都有许多个人荣誉,现在要做的就是赢球,已经书写自己的传奇了。”

不过,布鲁克斯同样认为,奇才队下赛季成功与否的关键,在与沃尔需要更合理的与比尔一起分配球权。“布拉德利的无球能力极佳,但现在他的有球能力也成长为现象级,不仅仅是一名得分手了,也是球队的组织者。约翰的有球能力非常出色,但我们若想更上一层楼,他的无球能力需要更好。”

目前距离下赛季开幕,还有几个月的时间。沃尔其实可以充分利用这一段时间来提升自己的无球能力,从而与比尔形成更好的化学反应。除此之外,这支球队还需要提升一下他们的防守能力,在引援上同样需要下一些功夫。否则的话,这支球队下赛季依旧很难取得什么突破,比尔与沃尔这一对后场双枪还有可能分崩离析,这支球队则将进入新的纪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