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顶级赛事+巡回赛停办 中国高尔夫球员有多难?

王铮07-13 08:2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铮

每年的下半年对于中国高尔夫球员而言都是相当重要的时段。美巡中国赛、中巡赛、女子中巡赛(CLPGA)将在严酷的夏日之后,迎来后半赛季的争夺,而世界高坛也将逐渐走入亚洲赛季,这其中对于中国而言,世锦赛-汇丰冠军赛、LPGA蓝湾大师赛、佛山公开赛等顶级赛事也将掀起中国高尔夫的一个小高潮。

不过,对于今年而言,由于疫情所致,国家体育总局下发的文件,让这些赛事的前景变得并不乐观。而如果上述赛事都无法举办,对于中国球员而言,损失自然不小。

LPGA蓝湾大师赛从2014年至2018年连办五届,世界顶级女子高尔夫球员齐聚中国。作为在国内举办的赛事,中国球员自然拥有着外卡的优势。此前几年,中国女子球员中,不少人凭借女子中巡或者外卡资格获得参赛权,其中更是包括业余小球员,

而2019年,蓝湾大师赛宣布从2020年开始再度续约,这项LPGA赛事得以再在中国继续五年时光。这次续约,除了女子中巡有25人可以参赛外,另外还有5张外卡,蓝湾小镇董事长高德雪表示将把其中3张外卡给予全国蓝湾青少年高尔夫公开赛选拔出的三名小球员。这一举措,无疑是给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增添了助力。

然而,目前包括蓝湾大师赛以及另一场原计划10月举行的别克LPGA锦标赛在内,办赛前景都不乐观。LPGA方面给出的回复则是正在与IMG和中高协的合作伙伴沟通,有进一步消息之后,会通报。”

更高于两场LPGA赛事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是国内举行的最顶级的高尔夫赛事,没有之一。每年大批的国际顶级高手都会在佘山上演一场精彩的厮杀,中国球员除了正常入围外,自然也可以靠外卡进入。就算不能参赛,现场观看顶级球员的比赛,也是一种很好的学习体验。而像李昊桐、吴阿顺等国内一流球员都曾通过汇丰冠军赛的出色表现,赚取了不少世界积分。

不过,这项由美巡赛、欧巡赛和亚巡赛三方主导的赛事,由于各方原因,很可能就此取消或者按照今年美巡赛的方式用其他比赛代替。这对于欧美球员来说,可能没有太大影响,但对于中国本土球员,自然是少了锻炼、观摩和学习的机会。

除了几场大赛,国内的男女高尔夫巡回赛情况也未必乐观。虽然算不上“国际大赛”,但无论是美巡中国赛、中巡赛还是CLPGA,都有着不少国际球员的参与,这无疑给疫情防护带来了更多的挑战,当然也让办赛难度升级。但如果巡回赛也全部暂停,可以说以国内巡回赛为生的中国球员,处境将更加艰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