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重启强制隔离措施 U19亚青赛或将延期

马德兴07-13 10:2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亚足联在7月9日召开的竞赛委员会会议上进一步确认今年U19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将按原计划于今年10月在乌兹别克进行,但由于近期乌兹别克境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反弹,乌兹别克政府已经重启强制隔离举措,这使得U19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有可能不得不延期进行的说法流传起来。尽管乌兹别克尚未有确切的说法,亚足联也依然坚信赛事可以照常进行,但各参赛队不得不提前做好准备。

根据乌兹别克斯坦卫生部发布消息称,截至塔什干时间7月9日10时,乌兹别克过去24小时新增42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1259例,新增死亡6例,累计死亡47例。此外,有近7万人接受居家和集中隔离。而至7月12日,乌兹别克累计确诊已经增加至12855例,累计死亡人数为59例。换而言之,在短短三天时间里,确诊病例就增加了1596人、累计死亡增加了12例。也正因为疫情局势发展出现反弹,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已经宣布从本月10日开始重启强制隔离措施,至8月1日结束。期间,政府将限制城际间交通,暂停部分服务业和所有教育培训机构营业,禁止群聚和公共活动。

不过,乌兹别克国内的足球比赛并未因此受到影响,这个周末即7月10日、11日的乌兹别克超级联赛照常进行,只有布哈拉队与本尤德科队的一场比赛未能如期进行,因为本尤德科队一名球员被怀疑传染上病毒受到隔离,全队也因此受到影响,导致联赛被迫延期。而其他球队的情况均比较正常。据悉,乌兹别克职业联赛委员会将对目前的整个形势进行评估,然后再确定接下来联赛的赛程。

也正因为目前乌兹别克国内疫情出现反复,这让计划于10月14日开幕的U19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能否正常进行产生了担忧。目前,受疫情影响,大多数球队已经计划从7月陆续开始重启,展开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的备战工作。但如果延期,这将让各队的备战再度受到影响。目前,亚足联正密切关注着乌兹别克境内的疫情发展,而且也与乌兹别克足协保持着密切联系,届时将根据现实情况决定U19亚青赛是否延期。参加今年赛事的是2001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中国U19国青队因未能从预选赛小组赛中出线,将无缘今年的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

在这之前,原定于今年9月在巴林进行的U16亚少赛决赛阶段比赛已经决定延期至今年11月25日展开,但地点依然安排在巴林。中国2004年龄段U16国少队目前正在潍坊备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