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皇马最后3场决战!怎样才能让本泽马喘口气?

李森07-13 14:01 体坛+原创

西甲第36轮 周二04:00

格拉纳达vs皇家马德里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马德里记者 李森

本周一至周日的7天内,皇马将在西甲最后3轮连续面对格拉纳达,比利亚雷亚尔和莱加内斯。这无疑对球队的体能和精神状态又是一场严峻考验。为此,齐达内在上周日的赛前记者会上表示:“西甲即将结束,我们未来一周将面临最困难也最重要的3场比赛。尤其是在对手们各有所图的情况下(格拉纳达正在竞争欧联杯席位,比利亚雷亚尔仍不放弃跻身欧冠的努力)。因此,我和我的球员将排除一切干扰,全身心投入到第一场决赛中去,那就是周一力争拿下格拉纳达。”

由于疫情导致西甲停摆3个月,加之7月间气候炎热,球员体能产生了越来越大的影响。好在齐达内轮换得法,出场球员们也不负众望,才令皇马在联赛重启后豪取8连胜。如今进入冲刺阶段,皇马不仅需要继续轮换,而且还将根据对手的特点对症下药,以避免不必要的体能消耗。

3天前,格拉纳达做客皇家社会3比2取胜,第89分钟绝杀对手,不难发现该队不仅善于打简练球、直接球,而且体能上的优势,也允许他们的逼抢持续到比赛最后一分钟。尤其明显的是,为达到节能和“危险远离自己大门”的双重目标,格拉纳达往往会以后场大脚开球来迅速将战火烧到对手一边。

格拉纳达前锋索尔达多和卡洛斯·费尔南德斯都是“每球必争”的狠角,当然有时也会让卡洛斯埋伏在中场,以4231来谋求更多控球。这种情况下,不管齐达内采取433还是使用四中场,都不会把主要体能消耗在前场紧逼上,而是力控中场和力拼第二点。而拉莫斯和卡瓦哈尔本轮及时归队,也能对格拉纳达后场发动的长传起到遏制作用,从而使防守更为稳固。

进攻方面,随着马里亚诺训练中出现伤势(他总是在球队需要的时候掉链子),以及约维奇因接待了一位感染新冠病毒的朋友而需要继续被“隔离”,本泽马再次成了锋线独苗。法国中锋不仅是球队最佳射手,也是复赛后皇马出勤率第二高的球员,仅次于库尔图瓦。

本泽马在对阿拉维斯一役颈部受到撞击,腿部肌肉也出现痉挛,曾引起球迷担心。但上周日,他已能参加正常训练,看来本场仍将首发。如想在比赛中为他减轻体能负担,也为了对格拉纳达有更好的“针对性”,皇马需要平衡好强攻和反击之间的节奏:只有在中场球员都压上的情况下,才展开以本泽马为核心的强攻。而面对格拉纳达频频开大脚的阶段,则把反击的希望寄托在维尼修斯、阿森西奥或贝尔这类快马身上。因为格拉纳达为求队形紧凑,防线通常会压得比较靠前。

当然,一旦皇马率先进球,齐达内还可以让阿扎尔,阿森西奥或罗德里戈去打假中锋,以让本泽马得到片刻喘息。毕竟,防线的稳固以及前场有阿森西奥、阿扎尔、维尼修斯和罗德里戈等多名球员可用,已成了皇马过关斩将的重要法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森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