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屠戮豪门终止亦满足 逼平那不勒斯却更自信

彭雷07-13 08: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最近有关AC米兰的段子有两个,一个是“刘关张”,一个是“死神来了”,也就是那个拿着镰刀的魔鬼正在敲那不勒斯的门,此前被“祸害”的是罗马、拉齐奥和尤文图斯……

最终,2比2算是一个让所有人满意的结果。AC米兰停下了屠戮豪门的步伐,其实也是一种命运,回想上半赛季对BIG6球队5负1平,只有对那不勒斯是平局。

首回合米兰对面的主帅还是安切洛蒂,一位老米兰人。半年多时间过去了,又对上了那不勒斯,换成了加图索,这就是一场米兰情感元素>赛果的较量。看着马尔蒂尼与加图索赛前在场边拥抱,看着伊布与加图索的拥抱,那些都是曾经的荣耀战友啊,当时他们都身穿着米兰战袍。然后又看着加图索赛后与皮奥利的拥抱,不得不感慨,一位被米兰俱乐部抛弃的好教练&一位即将被米兰俱乐部抛弃的好教练,惺惺相惜味道别样。皮奥利赛后就说,“我一点都不想考虑自己的未来,8月的时候再说,我不愿意考虑不受我控制的事情,现在我只想不留遗憾。”是的,上一个被米兰抛弃半年就找到工作的是加图索,上上个被米兰抛弃就找到工作的是阿莱格里,皮奥利未来可期。

加图索也在赛后谈到了对米兰的感受,“这是我第一次面对米兰队比赛,这是一支让我从男孩变成男人的球队,那是一段历史。但我还是要和我的小伙子们生气,我们制造了那么多机会,却最终总是进不了球,这问题必须有所改善。”

确实,米兰这场的2比2是侥幸的,“赛后更衣室里,我看到了球员们都非常非常疲惫。”皮奥利赛后说道。与对罗马、拉齐奥和尤文不一样,那三支球队重启后状态都不是很好,米兰除了对尤文比较刺激,对罗马双雄几乎没用太多力。但那不勒斯状态没问题,除了真打不过亚特兰大,对国际米兰、尤文都是不败还夺冠意大利杯,对罗马2比1赢球,人家还是要在欧冠和巴萨死磕的豪门呢。

整场比赛数据清晰,10比3的射门比,而且如果不算凯西的点球,米兰全场就两脚射门——特奥的进球和伊布的单干。而防守上,明显那不勒斯的小快灵传递让米兰防守非常吃力,尤其是两个边路各种犯规都拦不住,塞莱马克斯的红牌不是偶然,甚至特奥和小孔蒂都有吃第二张黄牌的可能性。这也是米兰现在真正的薄弱环节,边路防守,那不勒斯扳平球就是小孔蒂防对方助攻上来的中后卫库利巴利送了任意球。而米兰此前已经买下卡卢卢也是在努力改善边路。当然,这场小门神唐纳鲁马犯了错误,始终保持巅峰也不太现实。

至于进攻上,皮奥利布局有问题,恰尔汗奥卢伤愈后明显状态不行,不如直接首发后来制造点球的博纳文图拉。帕奎塔还是对弱队有点用,对强队节奏总是不对,对抗也差,没头苍蝇一样。雷比奇、莱昂、本纳塞和凯西确实发挥还是不错的,青年军是米兰的未来所在。至于伊布,下场时生气了,这也可以理解,伊布的米兰生涯踢一场少一场,但确实打一个小时足够了,体能上真盯不住。

总之,这是一场侥幸的2比2,但也是能在劣势下扳平强队的2比2,也是10打11顽强顶住的2比2。不可能总遇到罗马双雄那种低迷的豪门,不可能总遇到尤文图斯6分钟丢3球的奇葩片段,米兰在成长的道路上,要遇到更多的是颇有战斗力的豪门,这场平局给了米兰年轻人们更多信心。接下来还有一场对亚特兰大的较量,0比5的耻辱还在等着洗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