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斯选帅基德或弯道超车 新掌门醉翁之意不在酒

孔阳07-13 11: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孔阳

究竟谁会成为尼克斯队的新任主教练,这是眼下大苹果城球迷最关注的焦点之一。此前有消息称,锡伯杜已经在几位候选人当中占据领跑位置。但现如今,又有消息称年轻的少帅基德有可能完成弯道超车,成为尼克斯的新任主帅。

自从里昂·罗斯上任以来,尼克斯管理层一直都把确定新帅人选当做头号要务。不久之前,他们组织了大规模的面试,锡伯杜与基德也都参与其中。目前看来,这两位教练员最有可能成为尼克斯的新帅。前者的优势在于他是一位更有经验的教练,且在打造防守体系方面颇有经验,这是尼克斯迫切需要的。但后者身上同样也存在着一些独特的优势,让尼克斯内部一些决策者感到欣喜。

“他是名人堂球员和年轻的创新型教练,他从过去的错误中吸取了教训,”一位熟悉尼克斯兴趣的人事人员说道:“我认为尼克斯的年轻球员会喜欢他。”

实际上在球员时代,基德曾经在尼克斯效力过,并且帮助这支球队取得了21世纪以来最好的单赛季战绩。在基德退役之后,他迅速转行成为了一名教练员。不论是在篮网执教还是后来在雄鹿执教,他都没有取得什么太亮眼的成绩,但与球员们之间的关系都处得非常不错。如今,基德在湖人队担任助理教练,他同样扮演着主帅沃格尔与球员们之间桥梁的角色。尼克斯队之所以对他感兴趣,就是因为基德在与球员沟通方面很有一套,同时也很善于发掘年轻球员的潜能。

当年在雄鹿队的时候,基德慧眼识珠看中了字母哥。正是他把这位身高超过7尺,运动能力惊人的希腊怪物改造成为了一台全能机器。如今,字母哥已经是NBA历史上最令人生畏的怪物之一。不过在此前接受采访的时候,希腊人却把非常多的感谢送给了基德教练。

此前基德从雄鹿队突然被辞退,这对于字母哥来说其实是一个不小的打击。虽然后来加盟球队的布登霍尔泽把雄鹿彻底改造成为了一支争冠球队,但基德在字母哥心中依旧占据着特殊的位置。有人表示,勒布朗只是很喜欢基德,但字母哥对于他却有着天然的信任感。

一位熟悉尼克斯兴趣的人事人员在谈到基德之所以能够成为尼克斯新帅候选的时候说道:“不管基德去哪里当教练,这对字母哥而言都是一个因素,当时机到来之时,这支球队肯定会有一席之地。”

对于尼克斯来说,更换主教练其实只是一个重塑球队文化的手段。他们需要在短时间内扭转此前几年球队的不良风气,从而吸引一些大牌球员加盟。在未来的几年当中,字母哥无疑是最有可能改变联盟格局的球员。如果尼克斯能够将他签下,这支球队将在一夜之间踏入强队的行列当中。

当然,尼克斯队究竟会选择锡伯杜还是基德,这一切仍需要球队管理层进行一番深思熟虑。但可以肯定的是,里昂·罗斯拥有着非常大的野心,希望能够快速帮助尼克斯告别如今的颓势。只不过,在过去20年有太多经理人意气风发的加入尼克斯,渴望在这里建功立业,但最终都以失败而归。不知道这一次罗斯能否彻底改变尼克斯队的命运,带领这支球队真正走向复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