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多伤退加剧湖人后场危机 谁能帮勒布朗分担压力

季孟年07-13 14: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先是布拉德利宣布因为个人原因退出复赛,接着隆多又在训练当中出现了手部骨折的情况。原本就不算特别强大的湖人后场如今更是全面告急,为他们的争冠之路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霾。

据报道,隆多是在湖人队的一堂训练课上受伤的,他的右手拇指出现了骨折的情况。根据安排,隆多将会在不久之后接受手术,他将因此缺席大概6-8周的时间。虽然隆多的伤情还不至于赛季报销,但他的受伤还是注定会增加湖人队前进的难度。尤其是在组织进攻方面,究竟谁能为勒布朗分担压力,无疑会在接下来一段时间考验球队的主教练弗兰克·沃格尔。

隆多伤退加剧湖人后场危机

从不一定程度上来说,湖人队的后场实力本就不算特别强大。在停摆之前,湖人队场均出场时间最多的后卫球员是波普,出现在一号位上时间最长的则是布拉德利与隆多。但现在,前者已经确定不会在本赛季再为湖人队出战,后者则是出现了伤病问题,至少要休战一个半月的时间。

原本,布拉德利的缺席对于湖人队来说已经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从常规赛前面的较量来看,布拉德利是湖人队后场最好的防守人之一,无球能力也非常出色。当他与勒布朗搭档出场的时候,湖人队百回合可以净胜对手8.9分。尤其是在与那些强队交锋的时候,更是最大限度的体现出布拉德利的作用。

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布拉德利宣布不与球队一起前往奥兰多。然而,隆多的意外受伤更是令紫金军团雪上加霜。从数据角度来看,隆多对于湖人队的重要性远不如布拉德利。甚至,当他坐在场下的时候,湖人队的整体表现还能更出色。但我们必须清楚一点,即隆多作为一名经验极其丰富的后卫球员,往往能够在季后赛当中发挥出自己独特的作用,这其实也就是湖人队与他签约的原因。

不过就目前来看,隆多复出至少季后赛也已经达到了西部半决赛。加上他受伤的还是右手,何时能够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真的充满着未知数。已经有悲观者认为,隆多本赛季可能都无法再登场打球。少了布拉德利,湖人队的实力已经出现了下滑。如今隆多再度受伤,更是进一步加剧了这支球队的后场危机。

谁还能帮勒布朗分担压力

虽然数据显示隆多对于湖人队并没有那么重要,但在季后赛当中,一位老将的价值并不能用简单的数据来衡量。更何况,隆多对于湖人队来说还有一个特殊的意义,即他是勒布朗之外球队最好的组织者。

如今隆多伤退,还有谁能为皇帝分担压力?停摆之前加盟球队的维特斯有一定的持球能力,但单打才是他的风格,支配球其实是维特斯的弱项。卡鲁索是本赛季湖人队的一大发现,每当他上场球队都能拥有着十足的能量。不过,卡鲁索在经验方面与隆多存在着巨大的差距。在季后赛的舞台上,他是否还能像常规赛时候那样打出高效的发挥,还需要更多的观察。

其他如波普、库克等人,其实也都有一定的持球能力,但这些球员在球队当中扮演的角色是投手。指望他们像隆多一样去支配球、掌控全局,显然是不太现实的事情。

可以预见的是,如果隆多一直无法复出,湖人队便就只有勒布朗一人能够掌控进攻。当他下场休息的时候,湖人队的整体性会大受影响。任何球队都会抓住这一窗口期,尽可能的打出一波小高潮,给湖人队制造足够多的压力。

当然,湖人管理层并不是没有机会进行补强。就在隆多受伤的消息被传出之后不久,前热火球员查莫斯就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听起来湖人需要另外一个控卫……我一直在努力训练并且耐心等待机会。”但一个相对尴尬的现实就是,如果湖人队选择签约查莫斯替代隆多,后者即便伤愈也不能在本赛季继续为湖人队登场。

究竟怎样选择、怎样调整,这还要看湖人队管理层与教练组的功力。但可以肯定的是,如今湖人队在阵容实力上相对于快艇和雄鹿已经没有了任何优势。如果紫金军团想要赢下本赛季的总冠军,他们必须付出更多的汗水与努力,同时也需要得到一些幸运女神的眷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