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亚洲足坛十大进球机器:艾克森入围德扬在列

​黄何07-13 19:18 体坛+原创

近日,印尼媒体《bolalob》评选出亚洲足坛十大进球机器,广州恒大前锋艾克森入选名单,成为来自中超的唯一代表。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的中超金靴广州富力神射手扎哈维未能 入选这一榜单。

原文称,如今欧美足坛再也不能低估亚洲足球的力量,现在的亚洲足坛拥有众多优秀球员,世界上很多顶级球员都来到亚洲并向世界展示出他们的能力,这10位前锋球员的进球数相当 可观,甚至比不少欧洲联赛的球员还要更高,这些球员当中,有些人的名字已经耳熟能详,有些则可能是读者们第一次听到。

该媒体在对艾克森的评价中写到:2013年,艾克森离开巴西来到广州恒大,效力恒大3年后他又加盟上港。在中超的8个赛季里,他打进106球,是中超历史射手王。截至目前,他在参 加的亚洲所有赛事里,一共打进183球。上赛季,加入中国国籍的他又返回了老东家恒大。

艾克森入选这一榜单,既是中超联赛的荣誉,也是中国归化球员的骄傲。去年8月埃尔克森成为中国第一位无华裔血统归化国脚。关于埃尔克森入籍并加入国家队的意义,毫无疑问是 历史性的。无论外界支持或是反对,这已经是不容更改的事实。

在亚洲足坛十大进球机器的榜单中,其他9名球员是:哈默德(阿尔纳斯尔)、B-博内德贾(阿尔萨德)、迪奥戈-桑托(柔佛新山)、巴福迪姆比-戈米(阿尔希拉尔)、奥马尔-索马(阿尔阿赫利)、克里斯蒂安-冈萨雷斯(印尼日惹)、比恩维尼多(菲律宾谷神星尼格罗斯)、德扬(大邱FC)、大久保嘉人(东京)。

艾克森入选的同时,作为中超金靴的扎哈维却未能上榜。对该榜单入围的球员看,多数都是在亚洲级赛事中有过出彩表现的球员,由于富力近几年少有在洲际赛场露脸,因此扎哈维也就无缘在亚冠舞台上大放异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