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女子围棋联赛胜负手集锦:赵惠莲VS李映周

霜仁07-13 17:04

惊天逆转 图一(实战图)2020韩国女子围棋联赛第八轮三涉海上缆车金恩持初段执黑对丽水龟船队宋慧领二段,黑棋唯有强杀中腹白大龙方有一线生机,黑1扳无奈之举,但白2打吃勺子,至黑17,白大龙做不出两只眼,一命呜呼。

    其实,白2改在3位打吃即可活棋,这样白棋有了9位打吃的先手利用,多出半只眼。实战白2打吃后,黑3粘住,对白棋在上边做眼没有任何助益。

    千钧扳头 图二(实战图)三涉海上缆车赵惠莲九段执黑对丽水龟船队李映周三段,白2长方向失误,黑3先手扳头有力!黑5长出后,白棋奈何不得,白8还不得不回头补棋,黑9拔花畅快之极,双方厚薄完全颠倒。

    白2应在3位挺头,此处才是当下局面要点,如此黑5还敢不敢长出是大疑问。

    其后黑11亦按部就班,至黑17飞护住右边盘大空,等于白2仅仅收了一个官子。因此,白10应于17位飞入,对黑棋有所威慑。★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