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剧情陌生的结局 更进取的国际米兰终迎逆转

陈硕麟07-14 08:33 体坛+原创

意甲第32轮

梅阿查

国际米兰3比1都灵[战报+数说]

48’阿什利·扬、51’戈丁、61’劳塔罗·马丁内斯/17’贝洛蒂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陈硕麟

上一轮意甲,国际米兰在先丢球的情况下反超维罗纳,最后又被绝平,孔蒂在赛后终于没有忍住对球队拙劣表现的不满。而国米似乎多少也从最近几场糟糕的比赛中吸取到了教训,和都灵一役,虽然再一次率先失球,但是球队没有重蹈覆辙,下半场短时间内连入3球,彻底将胜局锁定。

孔蒂此役对球队首发阵容动了一些手脚,最显眼的变化来自于3后卫,什克里尼亚尔被拿出首发,乌拉圭老将戈丁入替;前腰位置博尔哈·巴莱罗也取代了埃里克森,丹麦人最近4场比赛已经坐了3场板凳;而在上轮联赛末段肌肉出现状况的卢卡库干脆被孔蒂拿出大名单,稍作休息,由桑切斯和劳塔罗·马丁内斯联袂。

主场作战的国际米兰并不想同之前一样开场马失前蹄,早早就得为扳平费神费力,开场后他们直接把“公牛”压制在半场之内。前15分钟,蓝黑军团已经尝试了数次打门,都灵花了大概15分钟才适应过来主队施加的强大压力,并尝试着进行反击。让国际米兰尴尬的是,本方开场三板斧没砍出火花,而对手的第一次尝试又迅速取得破门。

韦尔迪第17分钟开出右侧角球,汉达诺维奇摘球时出现低级失误,直接把球拍到了埋伏在身边的贝洛蒂脚下,后者自然不会放过近在咫尺的空门机会,轻松推射破门为球队首开纪录。都灵在意甲复赛之后的状态极其差,最近4轮输了3场,但贝洛蒂的表现无可指摘,意大利中锋自6月27日对阵乌迪内斯以来,场场都有进球,直到面对国际米兰破门,已经是连续第6场有所斩获。

这是个意料之外的丢球,因为发生在都灵已经逐渐适应比赛节奏的时间段,之后国际米兰再想组织反扑,也无法重现刚开场时的那种压力。上半场他们最有威胁的射门来自劳塔罗·马丁内斯,但他在第31分钟的低射被机警的西里古扑出。而都灵也在国际米兰主攻时试着穿插着一些反击,但好在汉达诺维奇没有继续在关键节点上出岔子。

国际米兰此役的一个进步是能在球场上保持连贯的冲击和压力,这种不懈的尝试也让他们的反攻在下半场开始后很快便收获结果。下半场第3分钟,国际米兰右路起球,劳塔罗高高跃起头球回点,阿什利·扬抽射扳平比分。3分钟之后,利用类似的套路,孔蒂的球队又将比分反超,这次轮到英格兰老将策动进攻,禁区内完成头球摆渡的则是桑切斯,他将球蹭到中路之后,插上的戈丁面对大半个空门将球顶入。

都灵的优势瞬间化为乌有,他们一度还抱有一些幻想,但球队很不走运,劳塔罗·马丁内斯在第60分钟禁区外的一脚低射本身不具备足够的威胁,但在布雷梅尔身上发生变线之后欺骗了西里古,比分又被改写为3比1。

被连进3球之后,都灵主帅隆戈一口气换了3个人,不过孔蒂的应对也比往常来得更及时,跟在客队之后对本方人员进行了调整。他换上来的坎德雷瓦甚至有机会继续扩大比分。不过西里古本场发挥也算可圈可点,如果不是他奋力做出7次扑救,都灵可能会丢更多球。

3比1逆转对手之后,国际米兰终于拿到复赛之后第4胜,在积分榜上重新超越亚特兰大,和拉齐奥持平,并以1个净胜球的优势领先蓝鹰,暂列联赛次席。这场胜利对球队而言无疑是雪中送炭,之前连续在中游球队身上莫名其妙丢分,对国际米兰士气的打击可不算小,孔蒂迫切地需要一场正常比赛,来让球队回归正轨。这场比赛从他到球员,在比赛态度上都更加进取,3分也就没有再落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