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爷目睹圣徒上演弗格森时间 让四大战红魔平即输

杨健07-14 10: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切尔西和莱斯特同轮输球,距离三甲仅2分的曼联渔翁得利?答案显然不像红魔众将想得那样乐观:诚然,本轮曼联是争四三队中惟一拿到分数的,然而主场遭遇绝平的1分,委实比输球更如鲠在喉。复工后,不败红魔固然堪称英超最大看点之一,然而球队心态却不似刚上路时的平和。伴随着曼联欧战解禁,黄金第五席已经不复存在,本赛季最后5场国内赛事直面两大争四对手的曼联,错失甩开对手最佳时机后,容错率进一步下降。

英超重启后弗格森首次现场观战,固然之于红魔是莫大动力,但上次对垒南安普敦爵爷观战,红小鬼就砸了场子:2018年2月2日曼联客战圣徒,开场还不到20分钟,“圣徒”就取得2球领先,眼见此情此景,看台上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的爵爷,惟有苦笑面对周边目光,场面极度尴尬。而场边对弟子们恨铁不成钢的“狂人”,干脆坐在教练席上双手一摊,懒得继续指挥。而本场老爷子标志性的红脸,开场不久便被迫显现:英斯抢断博格巴,雷德蒙突入禁区左侧挑传,阿姆斯特朗后点推射破网,从失误到丢球,主队的托大,可见一斑。

近22次对阵圣徒,曼联仅负2场,但最近27次主场面对对手,却输过两回,略显糟糕的开局后,曼联逐渐从慌乱中平复,尽管此后卢克·肖传中找到拉什福德破门,但因后者越位在先无效。但第20分钟起,红魔迅速打出一波流:博格巴斜长传吊入禁区,马夏尔接球倚住防守球员倒地铲传助攻拉什福德小角度推射破门,随后法国人又接应B费斜塞,杀入禁区内切爆射近角得手,梅开二度也将开场错过的单刀将功补过。

3分钟便逆转比分,比赛似乎又将进入曼联节奏,但圣徒并不准备就此缴枪。如果此前拿下曼城,靠的是众志成城的防守,那么本场哈森许特尔的策略,则是实力不够,对抗来凑:上半时行将结束前,罗梅乌在拼抢中狠狠踩踏格林伍德脚踝,但这个够得上红牌的动作却被当值主裁无视,赛后索肖怒火冲天:“我知道我如果挨上这么一脚,得歇上一个月,对VAR,我已经说得足够多。”沃德-普劳斯拦腰抱住突进的B费,看不下去的裁判不得不发黄警告。半场结束,曼联1球领先易边。

连续作战的疲惫,与连胜兴奋过后,让板凳深度本就一般的曼联,下半时逐渐力不从心:进攻端只能靠拉什福德和马夏尔轮流单打,但本场曼联10号射门感觉欠奉,无论是禁区内连过数人射门被挡,还是禁区外发炮试试运气,都没能成功逾越对手十指关。而弗雷德换下博格巴后,中场控制能力进一步下降。索帅用布兰登·威廉姆斯换下早前受伤的卢克·肖,但祸不单行的是,终场前布兰登和沃克-彼得斯头碰头相撞后受伤离场,曼联只能10人迎战。

补时阶段,曼联最担心的情形终于出现:沃德-普劳斯开出左侧角球给到禁区,前点的贝德纳雷克头球一蹭送出摆渡,门前的奥巴费米在林德勒夫跟防下仍抢点得手,红魔在梦剧场遭遇绝平。而赛后南安普敦官推揶揄曼联:“弗格森时间?不,这是米奇(奥巴费米昵称)时间!”球迷不难记得,2009-10赛季曼市德比,欧文第95分半上演绝杀,成为“弗格森时间”代表作,而本场被绝平,则是曼联英超时代最晚主场丢球,看似事出偶然,实则是必然:哈森许特尔在曼联全队斗志和体能衰竭后,先后派上沙恩·朗和奥巴费米追击,少一人的曼联功败垂成,虽则可惜,却也是必然。

错失直升第三,因净胜球劣势仍在第五,还搭上两名左后卫,目睹绝平时呆坐场边眼神黯淡的索肖,赛前尽管一再提醒弟子“需要更加冷静”,但很显然,连胜已经让部分球员过于乐观。“我们每天都会提醒球员们,我们会告诉他们每一位对手的细节。这是一场令人激动的比赛,但我并不享受最后阶段的比赛,这有点不走运,但这就是足球。我们要忘掉失望的情绪,然后准备下一场比赛。”3天后,客场面对“伦敦之王”水晶宫,五连败的“老鹰”,看似是不错的撒火对象,但前提是博格巴、马夏尔和拉什福德,不能再飘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