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体育场复出!慕尼黑第3支职业队了解一下?

足球隽言07-14 14:2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你还记得拜仁慕尼黑(以及慕尼黑1860)是什么时候搬进安联竞技场的吗?一晃眼,原来已经是15年前的事了。换言之,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已经有足足15年没有承办过职业足球比赛了。但在新赛季,这座传奇体育场就将重返职业联赛——它将承办德丙升班马慕尼黑土耳其力量(Türkgücü München)的部分主场比赛。

德丙赛季有3个主场

顾名思义,土耳其力量来自慕尼黑,它由土耳其移民创立与运营。加上慕尼黑1860与新科冠军拜仁二队,2020/21赛季的德丙联赛将拥有3支慕尼黑球队(外加翁特哈兴这半支慕尼黑球队)。然而,这也衍生了一个问题:土耳其力量何处为家?

慕尼黑土耳其力量历史性升上德丙。

拜仁二队与慕尼黑1860都是以绿森林大街球场为主场。而按照原计划,土耳其力量今年也把主场从海姆施特滕搬到绿森林大街。但后来由于疫情爆发,土耳其力量还没在绿森林踢过比赛,地区联赛巴伐利亚赛区就在23轮战罢时被迫停摆,并最终腰斩了赛季。由于在赛季腰斩时以9分优势领跑,土耳其力量就此获得升级资格,首次升上德丙。

然而,升级也带来了主场问题。尽管德国足协原则上没有禁止一座球场由3支德丙球队共同使用,但这显然不具备可操作性,因为这会给赛事组织、市场运营和安保工作造成一系列困难,毕竟德丙是职业联赛。土耳其力量一度打算把主场搬去西部的北威州,因为那边土耳其移民人口庞大,而且有更多地区德比战,可以吸引到更多观众入场,但这个方案很快就被德国足协否决。按照相关规定,德丙球队的主场必须在俱乐部总部所在地,即便是特殊情况,地理位置也必须接近俱乐部所在地,即至少得留在巴伐利亚州。

最终,经过与慕尼黑市政府协商,土耳其力量留在了慕尼黑。在德丙赛季里,土耳其力量可以把最多8场主场比赛放在奥林匹克体育场,而剩余主场比赛则可以在绿森林大街上演。至于具体场次如何分配,则有待俱乐部和球场管理方协商。当然,他们肯定首先要等球迷可以回到球场,才会选择在可以容纳近70000人的奥林匹克体育场作赛。

新赛季,土耳其力量最多可以在奥林匹克体育场承办8场主场比赛。

不过,土耳其力量的主场方案并没有这么简单。在他们向德国足协提交并得到通过的方案里,位于维尔茨堡的FLYERALARM竞技场才是“不受限主场”,即所谓的第一主场,而这座球场的真正主人是刚刚重返德乙的维尔茨堡踢球者。问题在于,所有人都很清楚,土耳其力量根本就不打算把主场比赛放在维尔茨堡,这纯粹是为了应付德国足协的明文规定而已,因为无论是绿森林还是奥林匹克体育场,都不具备成为“不受限主场”的条件,而只能充当备选主场。

为此,在地区联赛巴伐利亚赛区排名第2的施韦因富特日前致函德国足协,对于足协批准土耳其力量的主场方案表示“吃惊”和“无法理解”,“不用成为先知,你都可以预见得到慕尼黑土耳其力量几乎不会在维尔茨堡作赛,而是会在慕尼黑的两座备选球场(绿森林大街球场和奥林匹克体育场)做东,即便这两座球场对于慕尼黑土耳其力量而言都并非‘不受限’。”施韦因富特抗议的目的,显然是想取代土耳其力量而升上德丙。

3连升!2023年升德乙?

一个主场就闹出这么多麻烦和争议,足见土耳其力量这家俱乐部基础薄弱。这也不难理解,毕竟这家俱乐部实在太过于年轻了。它的前身是成立于1975年的慕尼黑土耳其力量体育俱乐部,但这家俱乐部在2001年就破产了,随后以慕尼黑土耳其体育俱乐部的名字重生,但竞技发展一落千丈,一度在2008年降到了第8级别联赛。为了重整旗鼓,他们在2009年与当初从慕尼黑土耳其力量体育俱乐部脱离出来的慕尼黑阿塔体育(“Ata”是祖先、祖宗之意)合并,并更名为土耳其力量-阿塔体育。

土耳其力量俱乐部主席基夫兰。

2016年,随着土裔企业家哈桑·基夫兰当选为俱乐部主席,土耳其力量-阿塔体育才终于走上正轨,从2017/18赛季开始实现了3连升!一年前从巴伐利亚联赛升上地区联赛后,俱乐部把名字变回最初的“土耳其力量”,同时将职业队分割出来成立有限公司,还一口气引进了多达23名球员,为最终以升班马身份升入德丙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年初,基夫兰提出了在2023年升上德乙的目标。他表示,4年前当选为主席的时候,他提出了在4年内2次升级,直到升上地区联赛的目标。而事实上,球队已超额完成了目标,“如今我连任了,我们的目标是在今后4年内2次升级,直到升上德乙。”

然而,球队的迅猛发展,也凸显了俱乐部基础设施不足的硬伤,不光没有固定的主场,土耳其力量就连属于自己的训练基地都没有,目前要在海因里希-维兰德大街与几家俱乐部共享训练设施。因此在连年升级的背景下,土耳其力量一边要为球队招兵买马,一边也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

亚历山大·施密特(左)新赛季将带领土耳其力量征战德丙。

升级之后,土耳其力量又一次大刀阔斧地更新球队阵容,带队升级的慕尼黑1860前主帅毛勒合同到期离任,同样执教过慕尼黑1860的亚历山大·施密特成为了新主帅。与此同时,包括队内头号射手帕特里克·哈森许特尔(南安普敦主帅拉尔夫·哈森许特尔之子)在内的6名球员合同到期离队,像奥地利左闸施坦格尔(曾随萨尔茨堡红牛2次夺得奥甲冠军,还曾代表奥地利国家队出场1次)、韩国后卫朴履荣(来自德乙圣保利)等9位新援已陆续到位,接下来肯定还会有更多拥有职业联赛经验的球员加入。

与拜仁一样,土耳其力量也是以红色作为主场球衣主色调。

这样一家背景特殊、雄心勃勃的小球会,能否在拜仁与慕尼黑1860的夹缝中杀出一条血路,甚至取代1860成为“慕尼黑的老二”?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又会否因为土耳其力量的出现而重现昔日的热闹与荣光?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