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跑去“防守队友” 曼联队长这下糗大了

雷汉默07-14 15: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主场被南安普敦绝平,英超重启后一度状态最好的曼联可以说是被爆了一个不小的冷门。而从失球的情况来看,后场盘带被断的博格巴以及角球解围不力的林德勒夫都与丢分有直接关系,可谓是此役的两大罪人。不过等到赛后,旁观者们用慢镜头回放再来细品这场2比2时,红魔队长却马圭尔反倒成了社交媒体上最热门的话题人物。至于原因,只有一个:在最后失球之时,这位试图向前守住小禁区中央的高大中卫竟然抱住了自己的队友,这是不是有点太无厘头?

从事后诸葛亮的角度来分析,当时马圭尔大概是只看了球而没看到人,他下意识的想去推开圣徒中卫史蒂芬斯,却忘了对方原本由队友万-比萨卡防守。于是乎眼睛只盯着一处的曼联队长把右后卫队友给搂了起来,然后当作对手压到在身下。当然从总体来看,此举实际上并没有对这次角球防守造成太大的影响。客队中卫贝德纳德头球完成摆渡的前点,原本是马蒂奇、拉什福德等人镇守的范围;而后点林德勒夫被身材不足1米7的奥巴费米卡住了身位,解围不力也是无可争辩的事实,马圭尔肯定不能算是此次丢球的罪魁。

然而鉴于“关键时刻没抱住对手反而抱住队友”这个画面太过滑稽,曼联队长自然还是逃不过网民的口诛笔伐以及嘲笑。比如网名为“阿尔特塔FC”的阿森纳球迷就在推特上调侃:“这家伙就是高价版的大卫·路易斯,外加头更大一些罢了。”还有人表示:“忘掉穆斯塔菲吧!现在表演台上这位叫马圭尔。”另外也有人给当时的现场图片配音:“‘醒醒!醒醒!’他这是在试图摇醒队友,”

还有部分比较极端的曼联球迷,认为马圭尔才是此役最大的防守漏洞,“每一次传中都能让他惊慌失措,包括南安普敦的第一粒进球。”这似乎就有点过于主观。自今年1月被正式任命为红魔队长以来,马圭尔的表现其实一直都还算是称职,不仅布莱恩·罗伯森等名宿曾称赞他踢球沉着,主帅索尔斯克亚亦对他赞赏有加。英超重启之后,马圭尔曾在足总杯对垒诺维奇的比赛中头球攻入制胜一球,当时索帅对于他的评价是“脑袋里就像长着磁铁”,言下之意是表扬英格兰中卫总是能够争到头球。

如此以高空作业能力强闻名的后卫,说他不会防传中显然有失偏颇,只是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现年27岁的马圭尔也难免一时头脑短路。在被绝平错失跃居英超积分榜第3的好机会之后,曼联队长表示球队需要继续改进自己的定位球防守:“赛季之初我们在这方面很糟糕,但后来好了很多。理论上当我们有4个人在球门附近时,对手应该很难把球输送进来,所以接下来我们会仔细研究研究。”按照马圭尔的说法,最后时刻的丢球让全队都很失望,但与南安普敦一战明天就该翻篇了,红魔还有更重要的战斗需要去准备。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