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6队争夺西部第八 究竟谁是湖人的最大威胁?

白亼07-14 17: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 白亼

虽然NBA最终决定让总计22支球队参加到复赛阶段的比赛中来,但是能够被8场排位赛的结果影响的,也只有西部第八名这一个季后赛名额了。换句话说,在湖人队领先快艇多达5.5个胜场,基本锁定西部第一的情况下,这八场比赛基本就是在为湖人队遴选季后赛首轮的对手。综合各支球队的状态和成绩来看,灰熊、开拓者和鹈鹕无疑是竞争西部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的最大热门。

孟菲斯灰熊(32胜23负)

常规赛对阵湖人战绩:1胜3负

虽然从常规赛战绩来看,灰熊队处于绝对的劣势,可实际上,在双方本赛季的第二次交手中,孟菲斯人仅仅以1分之差告负,距离2比2平手近在咫尺。本赛季,灰熊队的表现非常依赖于莫兰特的发挥,这也将决定灰熊在本赛季的命运。

八场赛程:开拓者、马刺、鹈鹕、爵士、雷霆、猛龙、凯尔特人、雄鹿

灰熊队在复赛后的赛程堪称22支球队中的难度之最,如果他们能够击败身后的挑战者,那么球队尚且能够保持争夺季后赛席位的主动性,可是一旦不敌开拓者或者鹈鹕这样的直接竞争者,那么球队将很难在面对第一集团时翻盘。

半场进攻效率:联盟第22

转换进攻效率:篮板后转换联盟第11,抢断后转换联盟第9

三分球:命中率联盟22,出手占比联盟第26

进攻篮板率:联盟第13

罚球率:联盟第26

年轻的灰熊队主要依赖快速的转换进攻来获得得分,但是在落入半场阵地时,缺乏经验的他们效率不高。在隆多和贝弗利缺席的情况下,如果莫兰特和布鲁克斯可以控制失误,利用湖人的失误在转换进攻中高效得分,那么他们并不是没有和湖人在进攻中扳手腕的机会。众所周知,湖人队的内线人才丰富,但是拥有瓦兰丘纳斯、JJJ、克拉克的灰熊并非没有与之抗衡的实力。

半场防守效率:联盟第10

转换防守效率:篮板后第10,抢断后第24

三分球防守:对手命中率联盟第13,出手占比联盟第13

篮筐防守:对手命中率联盟第24,占比联盟第17

防守篮板率:联盟第16

从阵容上来看,灰熊队的内线可以完美地去制衡湖人队的优势与长处,但是和过去15年一样,面对湖人,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人可以去很好地限制勒布朗·詹姆斯。

波特兰开拓者(29胜37负)

常规赛对阵湖人战绩1胜2负

由于努尔基奇和柯林斯的伤病,开拓者本赛季的常规赛战绩并不具有太多的参考价值和意义。在他们复出之后,开拓者在攻防两端都会有着飞跃性的进步。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2月初的比赛中,利拉德曾经砍下48分9板10助攻的数据,CJ也有19分6板5助攻入账。在缺少布拉德利的情况下,湖人队后卫线或许会被这两位球员打穿。

八场赛程:灰熊、凯尔特人、火箭、掘金、快艇、76人、独行侠、篮网

开拓者队的赛程同样不轻松,但是与灰熊比起来还是好了不少。他们究竟能否压哨进入季后赛,伤愈复出的努尔基奇和柯林斯的状态尤为重要。

半场进攻效率:联盟第9

转换进攻效率:篮板后转换联盟第7,抢断后转换联盟第30

三分球:命中率联盟4,出手占比联盟第16

进攻篮板率:联盟第19

罚球率:联盟第21

拥有利拉德和麦科勒姆这对后场双枪,开拓者在阵地战中创造进攻机会的能力可以说不逊色于任何一支球队。回顾上个赛季的季后赛,利拉德与内线之间的挡拆让对手防不胜防。本赛季,再加上X因素安东尼的加盟,即便球队锋线缺少了阿里扎,他们在阵地战中的进攻火力,依然不可小觑。

半场防守效率:联盟第18

转换防守效率:篮板后第30,抢断后第22

三分球防守:对手命中率联盟第4,出手占比联盟第15

篮下防守:对手命中率联盟第29,占比联盟第8

防守篮板率:联盟第28

防守上,不论是转换还是阵地,开拓者的总体表现都不算太好。球队对底角三分球的防守存在着一定的问题,而这正好是波普、格林和库兹马最擅长的投射区域之一。另外,由于阿里扎和胡德的缺席,球队在侧翼的攻防能力受到削弱,能够顶上来防守詹姆斯的也只有利特尔和特伦特这样的年轻人了。

新奥尔良鹈鹕(28胜36负)

常规赛对阵湖人战绩:0胜4负

常规赛阶段的四场比赛,湖人队没有给自己的对手任何机会。鹈鹕旧将安东尼·戴维斯在三场比赛中场均贡献36分和12个篮板,把老东家按在地上摩擦。即便在浓眉缺席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湖人队也没让胜利旁落。对阵威廉姆森,詹姆斯斩获34+12+13的大号三双。

八场赛程:爵士、快艇、灰熊、国王、奇才、马刺、马刺、魔术

鹈鹕队的赛程强度几乎就是灰熊的翻版,他们拥有着复赛阶段球队里最轻松的赛程。虽然能否进入季后赛还得看灰熊脸色,但是在客观条件上,他们已经占据了绝对的优势。

半场进攻效率:联盟第17

转换进攻效率:篮板后转换联盟第4,抢断后转换联盟第17

三分球:命中率联盟3,出手占比联盟第7

进攻篮板率:联盟第4

罚球率:联盟第23

自从威廉姆森在1月23日的比赛中复出之后,鹈鹕队的进攻几乎就是势不可挡的状态。他们在此期间百回合得分高达114.3分,位列联盟前十,场均回合数位列联盟第二。拥有鲍尔、英格拉姆和霍勒迪,球队的转换进攻将势如破竹。和开拓者一样,鹈鹕队在后场的优势要明显优于湖人,本赛季的鲍尔在外线的提升明显,他和霍勒迪与雷迪克组成的攻击线将为湖人队的防守施加非常大的压力。在对内线的冲击上,英格拉姆和威廉姆森也是一把好手。

半场防守效率:联盟第19

转换防守效率:篮板后第21,抢断后第17

三分球防守:对手命中率联盟第18,出手占比联盟第24

篮下防守:对手命中率联盟第21,占比联盟第2

防守篮板率:联盟第28

和进攻一样,鹈鹕队的防守在威廉姆森复出之后有了显著的提升,同时间段内位列联盟第七位。他拥有着对位防守詹姆斯的力量和速度,英格拉姆也可以提供一定的帮助。而内线方面,费沃斯同样不会让戴维斯打得太舒服。后场防守上,鲍尔与霍勒迪都拥有后卫中最顶级的防守能力和意识。客观理性地说,鹈鹕将会是湖人几个潜在对手中,最有意思也是最难缠的对手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