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队首次集训 三南美归化球员首次同时入选

马德兴07-14 20: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阿联酋足协昨天对外公布了一份有36人组成的阿联酋国家队最新集训名单,并计划于本月下旬组织一次集训,刚刚与阿联酋足协签约的哥伦比亚籍主教练平托将第一次展开集训,为10月份以及11月份的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小组赛进行准备。在这份名单中,最值得注意的是三名完成了归化手续的巴西籍、阿根廷籍球员也出现在集训名单中。这是阿联酋国家队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入籍球员。

阿联酋队的情况与中国男足国家队的情况较为相似。作为种子队,阿联酋队在第八小组中的表现不佳,前四轮比赛仅仅2胜2负积6分,目前在小组中排名第四位,只有在最后四轮比赛中取得全胜,才有可能取得小组出线权、进入到下一阶段的12强赛中。为此,阿联酋足协在去年年底就悄然着手归化工作,将在阿联酋联赛中效力的、符合国际足联相关规定的球员实施归化。于是,三名南美球员即效力于纳斯尔队的阿根廷中锋塞巴斯蒂安·塔格利亚布、效力于艾因队的两名巴西前锋卡约·坎内多以及法比奥·德利马在今年3月份就拿到了阿联酋国籍并通过了国际足联球员身份委员会的转换认可,因为按照原计划,亚洲区40强赛的最后四轮比赛在今年3月份就将展开,阿联酋足协引进这3名球员,就是希望让这三人赶上40强赛、并帮助阿联酋队拿到12强赛参赛权。

效力于艾因队的巴西前锋卡约·坎内多

效力于艾因队的巴西前锋法比奥·德利马

阿根廷中锋塞巴斯蒂安·塔格利亚布

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整个亚洲区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的比赛被整体延期,但这并没有影响到这三名归化球员代表阿联酋国家队出战,只不过时间延后了。而阿联酋足协也利用延期的机会,再一次换帅,本月早些时候,刚刚敲定哥伦比亚人平托出任阿联酋队主教练。由于平托长期在南美以及中北美洲执教,对亚洲、对阿联酋足球的情况并不了解,为更好地了解阿联酋足球的情况,因而尽管目前本人尚未抵达阿联酋,但已经要求阿联酋足协提供国家队名单、并明确要求在7月底组织一次集训,以便自己全面了解球员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阿联酋足协拟定了一份有36人组成的名单,供平台进行选择。而平台将在下周抵达阿联酋,然后组织一期集训,全面了解与考察球员。

这之后,按照计划,平台将在8月下旬再一次组织阿联酋国家队的集训,以便为10月份的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做好更充分的准备。在8月下旬至9月初的集训期间,阿联酋足协已经帮助阿联酋国家队联系到了两个热身赛对手,包括约旦国家队以及塔吉克国家队。

此番,这三名南美归化球员入选,将令阿联酋的攻击力得到大增,毕竟这三名射手在先前的亚冠联赛中表现就相当抢眼。而像2015年亚洲足球先生艾哈迈德·哈利尔、2016年亚洲足球先生奥马尔·阿卜杜尔拉赫曼以及2019年全球最佳射手马布霍特等中国球迷所熟悉的球星,也全部都在这份36人名单之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