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铭徽调回准星率广厦三连胜 下战广东火星四溅?

孔德昕07-14 22: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面对着近来状态出色的八一男篮,浙江广厦开局有些慢热。他们一上来被对手打了一波10比0,局面相当被动。然而广厦主帅李春江并没有急于喊停,而是选择相信场上的球员,事实证明他的这份信任是有底气的。

很快孙铭徽助攻李京龙三分命中,然后他一个人连续突破得手,还打成2+1,眨眼间一人独造10分帮助球队渡过了危机。最终在第一节战罢时,孙铭徽拿到11分4助攻,广厦也以33比28夺回了领先。次节孙铭徽再接再厉,又拿到10分,把自己的半场得分定格在21分——这也是广厦本赛季半场个人得分纪录。

两节打完,领先7分的广厦已经彻底掌控了局面,他们始终将分差保持在10分上下。尽管八一男篮顽强地拼到了最后,但他们还是无法在孙铭徽率领的广厦身上找到一口气翻盘的机会,遗憾以105比113落败。

“今天我们开局慢热了一些,但是后面的比赛过程大家还是非常努力的。对手最近几场比赛打得非常顽强、打得非常好,对我们来讲也是一种挑战。我认为今天两队都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对抗很强。”李春江赛后一如既往地淡定。

拿下这一胜之后,广厦将战绩提升到28胜13负,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再次领先首钢和北控位居第三。在争四进入白热化的阶段,每一场比赛对他们来说都至关重要,这样的胜利是广厦不能错过的。

除了赢球,广厦今天最大的收获还是孙铭徽把进攻手感调了回来。过去两战他们全都取胜,但身为绝对核心的孙铭徽却有些低迷。面对山东和四川,这名控卫总计41投12中,命中率不足30%,三分更是11投只有1中。然而今晚孙铭徽16投12中,三分1中1,效率相当惊人。他的进攻回暖也带动广厦全队打得更加轻松,113分是他们最近4场比赛的最高得分。

对于李春江的队伍而言,今天找回状态无疑是个好消息,因为他们下个对手是横扫全联盟的广东宏远。今日轻取广州的广东男篮已经把连胜场次扩大到了25场,距离他们自己创造的26连胜CBA历史纪录只差一胜,势头强劲的广东无疑是广厦检验自己实力的最好对手。而李春江和广东的渊源也让两支球队的碰撞更具话题,如果广厦全力一搏,他们也会是广东复赛至今第一个真正有威胁的对手。

关于后面一场对决,李春江指导还是采取了“灭火”的态度。当记者询问广厦有没有针对广东做一些布置的时候,李指导简单地回答,“没有,没有。”而他现在每次发布会上都不会忘记的一句就是,“还是那句话,继续努力吧,一场一场来。”

广厦毫无疑问是复赛至今最出色的全华班球队之一,而广东男篮则一直保持着王者姿态。两队后天一战不仅关乎纪录和排名,还将让我们对本赛季的形势有进一步的认知——如果广东连全力一搏的广厦也能砍瓜切菜般解决,那么今年能给他们卫冕造成一点点威胁的队伍就只剩那么1、2支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