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鹰为何断崖式坠落?球员队医营养师全吵起来了!

宁穆07-15 12: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之前还信誓旦旦要和尤文争第一的拉齐奥,近3轮3连败甚至连第2都不保。现在落至第4的他们别说争冠了,尽快走出困境,作客尤文之前先拿下乌迪内斯,重新找回士气才是当务之急。

复赛后6轮仅拿6分,输了4场,近3轮3连败,这支拉齐奥到底怎么了?虽然现在领先罗马14分欧冠资格无虞,但如果就此堕落下去,谁也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更衣室内又会出现怎样的闹剧。作为主帅,小因扎吉其实也在尝试做出改变,上轮对萨索洛他就利用补水时间激励球队,而赛后面对媒体他也强调,“我们的目标就是尽快拿够参加欧冠的分数。”

随后回到福尔梅洛基地,小因扎吉继续和球队生活在一起,希望用这种方式来缓解所有人之间的矛盾。他希望队员们在对乌迪内斯的比赛表现出职业精神,一起渡过难关。正如俱乐部电视台所说的那样,“球队需要付出更多。”这两天主席洛蒂托也和俱乐部管理层及教练组进行了沟通,希望弄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可是效果似乎并不好。

一个显而易见的原因就是,面对复赛后的连续一周双赛,拉齐奥的阵容短板凸显,伤病越来越多。和乌迪内斯一战,赛前球队多达5名伤员,加上停赛的帕特里奇,小因面临无人可用的窘况。不止如此,费利佩、卡塔尔迪、米林科维奇与约尼虽然进入了大名单,但他们的身体状态都达不到首发的要求。如此,球队用人捉襟见肘,队内气氛非常紧张。而且目前几乎所有伤病都是肌肉问题,也难怪阿切尔比会和队医发生争吵。

还记得卢卡斯·莱瓦吧,巴西中场在4月初进行了半月板手术,按计划5月底术后回归,可问题一个接一个。恢复训练后,卢卡斯只要每次发力膝盖就会肿胀,俱乐部不得不让他休息,消肿之后以为没有问题了, 但一发力老毛病又犯了。目前球员本人已决定再次手术,赛季也就此报销。这次他决定找信任的巴西医生手术,其实第一次手术时他就有此想法,但因为疫情不得不由阿德里亚尼在罗马帮他主刀,从现在的情况看,这个手术显然是失败的。

另一方面,据意大利媒体报道,球队的队医和营养师之间也爆发了不可调和的矛盾。新的营养师法布里在下半程开始前加盟球队,他到来后对球员的饮食计划进行了大幅调整,结果整个医疗组都有很大意见,双方为此甚至争吵过好几次,目前看来,似乎是队医们做出了妥协。在这样的气氛之下,也就很难想象球队会有好的发挥了。如今拉齐奥已基本退出争冠行列,或许小因扎吉真的该感叹:一场新冠让他失去了争冠的最好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