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乒对国乒胜率排行 张本智和40.4%早田希娜38.6%

李婷07-15 16: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在日本媒体统计出的现役日乒国手对中国选手的胜率排名中,张本智和以40.4%的胜率位列第一,尽管日乒目前没有人对中国选手的胜率能够超过50%,但日媒还是对日乒一年后东京奥运会上的成绩抱有很大期待。而鉴于釜山世乒赛和东京奥运会都推迟到明年举行,球员无赛可比,球迷无赛可看,日本乒协决定在九月T联赛期间举行2020日本全明星梦想赛。

被推迟到明年夏天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最大看点就是中日PK,中国队一直在谨防东道主弯道超车,而东道主日本队誓要在家门口历史性地夺得金牌。从综合实力比对来看,日本选手诸如张本智和、伊藤美诚对国乒确实造成了实质的威胁,但也还不足以真正动摇国乒的整体竞争力。为此,日本媒体日前就根据历史战绩列出了日本选手对中国队的胜率。

其中,“天才少年”张本智和以19胜28负40.4%的胜率位列日乒第一,日本男乒其他两名奥运参赛选手丹羽孝希和水谷隼的胜率分别为22.4%和19.2%。女乒方面胜率最高的选手则不是中国队的头号对手伊藤美诚,而是未能入选奥运阵容的早田希娜,她以38.6%的胜率超过了伊藤美诚的36%。

尽管没有人能够拥有超过50%的胜率,但这也已经属于对强大国乒的不错战绩了,而日本媒体认为,虽然现在看起来想要超越中国队很难,但是东京奥运会还有一年才举行,日本队还有机会提升实力,还是很有可能在奥运会上击败中国队。

也正是由于东京奥运会推迟至明年夏天举行,加之釜山团体世乒赛不久前刚宣布推迟至明年2月举行,现下国际乒联没有任何赛事开启的迹象,日本乒协便在国内筹备着各项比赛,以保证奥运选手的状态和能力。除了计划在就九月份举行T联赛外,还决定在此期间举行全明星梦想赛。

全明星梦想赛计划邀请最多20名选手参赛,其中自然包括了釜山世乒赛和东京奥运会的参赛选手,作为T联赛大使的日本前国手福原爱表示:“世乒赛再次延期,原计划参赛的选手们也感到有些失望。我也很想在梦想赛上看到这些选手们的比赛。”

与常规赛事不同,此次全明星梦想赛的所需费用,将有一部分通过众筹网站向全社会筹集,目标金额为3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9.6万元。而日本乒协已经通过众筹网站向社会筹集了日本全明星梦想赛影像制作费和赛场建设费的一部分费用,在展开众筹的一小时内,已经筹得100万日元款项,完成了目标的1/3。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