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安排第三场热身 西亚诸强国足热身基本落实

马德兴07-15 17:5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国男足国家队为即将展开的中超联赛已经做出了重大“让步”,将不会在9月的国家队比赛窗口再组织集训。但中国男足在亚洲范围内的众多对手,并没有因为国际足联宣布暂停比赛窗口而停止集训。就在7月14日,巴勒斯坦足协确认:巴勒斯坦国家队将在9月14日前往阿尔比尔与伊拉克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已经是近期内,伊拉克足协为国家队安排的第三场热身赛。

由于伊拉克足协已经宣布取消了2019-20赛季的国内联赛,这让伊拉克国家队主教练卡塔尼奇忧心忡忡,因为今年10月以及11月的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小组赛最后三场比赛中,伊拉克队将先后与巴林队、伊朗队两个“硬骨头”交锋,只有至少不输球,才有机会小组出线、跻身12强赛。因而,卡塔尼奇向伊拉克足协提出要求,即8月下旬至9月的集训期间,国家队至少需要安排三场热身赛来调整球员的状态。而伊拉克足协也按照国家队教练组的要求,帮助落实了热身赛。

在这之前,伊拉克足协已经宣布:9月3日,伊拉克国家队将先前往马斯喀特与阿曼国家队热身;在9月8日回到阿尔比尔与叙利亚国家队热身。这次安排在9月14日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将是伊拉克国家队的第三场热身赛。

实际上,不仅仅是伊拉克队,西亚众多国家队均已经落实了各自的热身计划,将利用8月底至9月上旬这个国际比赛窗口,为国家队落实热身计划,毕竟自去年11月之后,各国家队就没有再正常组织过集训或参加过热身赛,无论球队还是教练都希望国家队能够安排热身赛,以便让球员找到感觉。譬如,像伊朗队已经安排了9月3日在德黑兰与叙利亚队进行一场热身赛,然后将在9月7日前往塔什干与乌兹别克队进行热身。而乌兹别克队在主场迎战伊朗队前,将在9月4日与塔吉克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塔吉克队在打完与乌兹别克队的比赛后,将前往迪拜与阿联酋国家队在9月8日进行一场热身赛。阿联酋国家队在迎战塔吉克队之前,将先与来访的约旦国家队热身。而约旦队在抵达迪拜与阿联酋队热身赛后,将前往马斯喀特与阿曼国家队热身。

目前,西亚足坛仅卡塔尔国家队宣布放弃热身,最主要是卡塔尔的两家俱乐部杜海尔队以及萨德队将参加9月14日开始的亚冠联赛,在7月初组织的最新一期卡塔尔国家队集训中,这两家俱乐部共有20人入选,超过国家队总共集训34人中的近一多半。而沙特则因为8月4日才重启联赛,国家队根本无法安排集训,因而没有联系热身对手。西亚诸强忙热身,对中国男足而言,目前的现实情况只能是“羡慕”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