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支“百炼”劲旅“志问鼎”,王者荣耀世冠今日开战

孔垂07-15 18:16 体坛+原创

今天下午,2020年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以下简称世冠)在上海KPL电竞中心拉开战幕。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从上海到北京,12支国内外顶尖战队将向王者荣耀的最高荣誉发起冲击。作为王者荣耀最高规格的赛事,本次世冠也有无数看点值得期待。

世冠悬念再升级:死亡之组+中外对抗 

尽管世冠小组赛今日才正式开打,但关于这次世冠的讨论从小组抽签结果公布时就已经开始。

根据比赛规则,参加本次世冠的12支战队被分为A、B两组,每个小组6支战队,前四获得晋级资格,后两名小组赛结束后被淘汰。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武汉eStarPro、成都AG超玩会、西安WE、重庆QGhappy、TS以及ROX分在了A组。4支冠军战队外加一个“冠军杀手”齐聚一堂的盛况也让这个小组成为了当之无愧的死亡之组。

作为粉丝口中的“御三家”,武汉eStarPro、成都AG超玩会以及重庆QGhappy一直都是KPL赛场上的顶尖豪门。三支队伍不仅实力强大,还拥有极高的人气,战队在KPL历史上也都取得过无数荣誉。

A组的另外两支KPL战队同样不可小视。在2020年KPL春季赛总决赛中,TS以黑马姿态战胜成都AG超玩会成功捧起银龙杯,成为KPL历史上第6支冠军战队。西安WE虽然在队史上取得的荣誉不多,但在上赛季KPL和世冠选拔赛中,他们的进步速度肉眼可见。特别是在上赛季KPL常规赛中,他们更是通杀“御三家”,并且只输掉了一个小局,被粉丝们誉为联盟中的“冠军杀手”。

除了KPLGT赛区的ROX之外,A组集结了KPL中所有的豪门和新贵,这几支战队的荣誉史,几乎完整记录了KPL荣誉史。究竟谁能从这个超级死亡之组中突围,成为了本届世冠小组赛阶段最大的看点。

相比于A组,B组表面看上去风平浪静,但实则背后也是暗潮涌动。拥有GOG、DYG、VG、EMC、MTG和广州TTG.XQ的B组,KPL战队和KPLGT战队各有3支,中外对抗毫无疑问将成为这个小组的最大看点。

自2018年以来,KPLGT赛区战队的实力一直在不断提升。在去年冬季冠军杯的赛场,CW曾击败RW侠取得海外战队对阵KPL战队的首胜。而在本次世冠的选拔赛,VSG也击败了KPL的另一支豪门战队RNG.M。经过两年的学习和进步,如今海外赛区战队和KPL战队之间的实力差距已经越来越小。

值得一提的是,KPLGT赛区的冠亚军战队GOG和MTG也都身处B组。两支海外豪门战队也将给3支KPL战队带来巨大压力。分组结果公布后,不少人都表达了对于GOG和MTG的看好。重庆QGhappy的Fly也透露,平时在与GOG和MTG的训练赛中经常是有来有回,有时候还会被他们碾压,对手的实力很强。

从2018年的冠军杯,到2019年的世冠,海外赛区战队在面对KPL战队时确实难以形成有效的抗衡。但今时不同于往日,随着大量“中援”加盟以及KPLGT赛区体系的不断升级优化,如今KPLGT赛区的战队已经具备了相当的实力。由GOG、MTG领衔的KPLGT赛区能否在本次世冠向KPL赛区发起挑战,成为最值得关注的一点。

“百炼志问鼎”的竞技精神

7月13日,世冠发布了主宣传片《淬炼》,而“百炼志问鼎”也成为了本次世冠的主题。

在竞技体育的赛场上,任何人想要取得突破,都必须要经历过千锤百炼。英国自行车选手托马斯,2007年首次参加环法车赛在全部141名车手中获得第140名。2013年他在比赛中摔坏自己的盆骨、2015年他摔车把头撞向了电线杆、2017年他又摔断了自己的锁骨……这位英国硬汉在夺冠之路上遇到了无数阻力,但正是这些困难,让他变得更加强大。2018年的环法,在这个赛场奋战九年之后,托马斯终于如愿捧起了冠军奖杯。

在KPL的赛场上,同样上演过类似的故事。2018年KPL秋季赛,刚刚进入KPL第一年的一诺就随BA黑凤梨一同闯进了总决赛。面对Hero久竞,一诺和队友在被看好的情况下输掉了比赛,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对手捧起了银龙杯,对于年仅17岁的少年而言,这无疑是残酷的。

一年之后,主力出走的BA黑凤梨状态下滑,快速沦落为联盟中底部的战队,身处低谷中的一诺也曾经历迷茫。但在2019年秋季赛,经历过千锤百炼的一诺,和同样经历淬炼的成都AG超玩会一起站上了巅峰,夺得了KPL总冠军。

作为王者荣耀最高规格的赛事,世冠无疑代表着王者荣耀职业赛事的最高荣誉,能来到这个舞台之上的人,没有弱者。想要在世冠赛场有所斩获,每一支战队、每一位选手,都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只有经历了更多的锤炼,才有可能离巅峰更近一步。百炼志问鼎,不仅象征着世冠的精神,也同样代表着竞技体育的精神。

除了强强对话、中外对决等外界关注的焦点之外,7月10日官方公布世冠3200万奖金的消息,同样引发了外界关注。

据了解,本次世冠的基础奖金为1600万元,此外世冠专属皮肤也将为奖金池注入1600万元,两部分奖金相加总额高达3200万元。

放眼全球电竞赛事,世冠的奖金在世界范围内都名列前茅。如此高额的比赛奖金,不仅可以激励各队发挥出更好的水平,同时也有利于整个王者荣耀电竞生态的建设。

电竞行业发展到今天,电竞俱乐部的盈利模式无非由赞助收入、周边售卖、转播分成、赛事奖金等几方面组成。比赛的奖金越高,则意味着电竞俱乐部可以获得的收入也越多。而这也将增加各俱乐部对于王者荣耀项目发展的信心,从而使得俱乐部在职业化层面更加完善。

2019年的首届世冠,武汉eStarPro一路过关斩将击败对手夺得冠军,让蓝色成为2019年夏天的回忆。而2020年的世冠又将为我们呈现什么样的精彩?从现在开始关注,每一天都有着新的故事上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