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后防连送礼拉卡传射 利物浦遭逆转负阿森纳

常山07-16 04: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英超第36轮,阿森纳主场2比1力擒利物浦。马内首开纪录,范戴克送礼,拉卡泽特扳平,随后门将阿利松也出现致命失误,拉卡泽特断球助攻纳尔逊反超。

■ 英超

阿森纳 2-1 利物浦

(32'拉卡泽特、44'纳尔逊/20'马内)

20' 菲尔米诺直传,罗伯逊禁区左侧传中,马内6米外铲进左下角,1比0。

32' 范戴克在纳尔逊逼抢下丢球,拉卡泽特断球趟过阿利松,小角度推进空门,1比1。

44' 罗伯逊后场掷入边线球,阿利松传球太轻,拉卡泽特断球右路传中,纳尔逊10米外推进左下角,2比1。

54' 阿诺德右侧底线传中,萨拉赫7米外转身左脚推射被马丁内斯托出。

86' 罗伯逊左侧边线直传,马内摆脱纳尔逊,8米外左脚推射偏出近柱。

【数说】

【1】利物浦本赛季英超首次比分领先遭逆转告负。

【1】阿森纳2015年4月以来英超首胜利物浦。

【1+1】拉卡泽特成为2007年1月亨利对曼联之后,首位单场英超对领头羊进球+助攻的阿森纳队员。

【2】范戴克代表利物浦88场英超第2次因自身失误直接导致失球,上次是2019年3月对富勒姆。

【2】马内加盟利物浦以来英超客场对6强打进2球,均是对阵阿森纳。

【5】纳尔逊英超处子球。阿森纳本赛季5名U21队员英超破门,排名英超首位(萨卡、恩凯蒂亚、马丁内利、威洛克、纳尔逊)。

【8】利物浦锁定英超冠军后5轮丢了8分,而前31轮总共只丢了7分。

【8】马丁内斯是役8次扑救,创造2016-17赛季以来阿森纳门将英超主场扑救纪录。

【8】2019年12月英超主场3连败后,阿森纳2020年英超8个主场不败。

【30】罗伯逊英超30次助攻,并列后卫第12位。

【93】利物浦36轮93分,已无法打破曼城2017-18赛季100分的英超纪录。

阿森纳阵容(343):马丁内斯/霍尔丁,路易斯,蒂尔尼/塞德里克(76'梅特兰-奈尔斯),托雷拉(57'塞瓦略斯),扎卡,萨卡(85'科拉希纳茨)/纳尔逊(58'奥巴梅扬),拉卡泽特(58'威洛克),佩佩

利物浦阵容(433):阿利松/亚历山大-阿诺德,戈麦斯,范戴克,罗伯逊/张伯伦(62'凯塔),法比尼奥,维纳尔杜姆(83'沙奇里)/萨拉赫(83'奥里吉),菲尔米诺(61'南野拓实),马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