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资深委员:若东奥无法举办 北京冬奥会亦受影响

肥柴07-16 09: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7月16日,据路透社报道,从1987年起就担任国际奥委会(IOC)委员的迪克·庞德称如果东京奥运会2021年无法举办,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可能也会成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受害者”。

庞德日前接受了路透社的电话采访,他认为如果没有疫苗而且各国无法控制疫情、病毒仍在全球传播,国际奥委会可能会再次延期或推迟东京奥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则会随之受到“多米诺效应”的影响。“如果明年夏天东京仍然有疫情,很难说五个月后同一地区会不会出现‘连锁反应’。”庞德在采访中说道。北京冬奥会计划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0日举行,距离改期后的东京奥运会仅有半年的时间。除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潜在影响之外,庞德还提到全球的政治局势也有可能会影响到北京冬奥会的完整性。

目前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仍在为推进东京奥组委在明年夏天如期举办而努力,庞德表示现在东京奥运会是国际奥委会当下工作的重中之重,但在今年年底时,北京奥运会的“命运”可能会被提上国际奥组委的讨论日程。

“在本周五的国际奥组委会议上我们暂时不会讨论北京冬奥会的前景,我们将会主要讨论东京奥运会筹备情况和潜在问题。”庞德说道,“现在北京还没被纳入讨论范围内,没有必要现在就考虑北京冬奥会,而且情况还有点复杂,因为我们对于未来会发生什么一无所知。”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