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劳福德:接到篮网电话前以为自己的生涯结束了

孔德昕07-16 11: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贾马尔·克劳福德已经解除隔离,正式开始跟随篮网队训练了。这位老将阔别NBA赛场已有一年之久,在篮网抛出橄榄枝之前,他真的以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已经结束。

“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我感觉这甚至不太真实。”克劳福德第一次跟随篮网训练后说道,“那天晚上我本来要睡了,然后被电话吵醒了。当时我还琢磨,‘这是真的吗?还是说我在做梦?篮网真的给我打电话了?我真的同意加入他们了?’太不真实了。”

“感谢上帝,同时也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的人,这是一种恩赐。真的,因为我已经告别赛场1年多时间了,一旦来到生涯的某个时间点,你就会发现自己已经不再能掌控很多事情,你能做的只有等待和面对现实。”

克劳福德显然是幸运的,因为他等来的是篮网的一通电话。随着文斯·卡特正式退役,40岁的克6成了目前NBA最年长的球员。他上一次在NBA赛场打球还是2018-19赛季的事情,在太阳队的常规赛收官战中,克劳福德狂轰51分,令所有人目瞪口呆。去年夏天克劳福德还对自己能收获一份合同充满信心,但这并没有成为现实,而这位老将也渐渐感到自己的生涯可能已经行至尽头。

“实话实说,之前有一段时间我的情绪确实很低沉。”克劳福德说,“一开始(得不到合同的时候)我很沮丧,不明白这是为什么,我不知道怎么了。我当时觉得,‘从性格方面来说,我刚刚赢得了最佳队友奖’,所以我觉得在更衣室内我肯定是没问题的。去年我扮演了不同的角色,但只要球队需要,当他们说你放手去打吧,我都能证明自己还能在很高的水准上竞争。所以我就是不明白为什么。”

“但后来我学会了从另一个角度去看待这件事,我想,‘如果上帝说,你生涯最后一战就是替补砍下51分,这个告别方式也挺酷的。’所以我开始变得平和,不再纠结于此,而是花更多时间陪伴家人。当然了,现在能回来让我非常高兴。”克劳福德说。

篮网的这次复赛之旅无比坎坷,欧文和杜兰特两大超星早早宣布无法参加复赛,随后球队主力丁威迪、小乔丹和托里恩·普林斯也先后因为感染新冠病毒而退出复赛。再加上老将钱德勒的退出,网队阵容残破不齐。也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克劳福德才获得了重返赛场的机会。

克6提到,他的妻子和儿子都非常支持他抓住这次机会,延续职业生涯。他表示自己对比赛的热爱从未褪去,而且一直在努力保持状态,等待被召唤。

“当你真的热爱一件事时,就会愿意为之付出一切。”他说。

篮网的临时主帅雅克·沃恩非常高兴克劳福德能够加盟,他期待着这位老将能为年轻的队伍传授一些经验和智慧。

“我们会利用他的能力更好地应对当下的处境,并且让年轻球员们多一丝安心。”沃恩说,“未来每一天、每一周我们会怎样发展,只有时间能给出答案了。我给他传达的唯一想法是,我们必须保持坦诚,无论他的感觉如何,我们都必须随时沟通。所以我们会聪明地使用他,但他的篮球水平、为自己和他人创造投篮机会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我们需要他,因为他可以自己创造投篮机会。”

不过事实上,在NBA刚刚开启复赛窗口期的时候,克劳福德依然没有接到邀请自己的电话,那一刻他真的觉得无法再站上NBA赛场了。但最终,随着更多球员退出复赛,各队的名额空缺多了起来,克6获得了机会。对于自己过去一年得到的支持,以及签约篮网后获得的祝贺,克劳福德都表示感激。

“这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谈到自己在社交媒体上得到的支持,克劳福德说,“很显然能得到同行的尊敬就足够了,很早之前我就明白了这个道理,人们对你的看法是各种各样的,但得到同行的肯定和尊敬才是最重要的。所以看到那么多人在社交媒体上支持我,我真的很开心,感谢所有人,这令我更加谦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