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举报热线让NBA复赛变谍战片 戈贝尔:太鸡贼了

柴夫07-16 13: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为了进一步确保复赛之后球员们的安全,NBA搞出了一个叫匿名热线的东西,球员们可以通过这一热线举报在园区内发现的违规现象。

这个听上去像是老师设置的小报告专线的东西还真的有人使用,霍华德今天就表示自己被匿名举报没有佩戴口罩,然后收到了联盟的警告。更有人开始分析起谁是最可能干打报告这种事的人,球员工会主席克里斯·保罗“呼声”很高。

针对这一安排,爵士全明星内线鲁迪·戈贝尔有些不屑。作为NBA的新冠肺炎0号病人,戈贝尔表示自己不会拨打举报热线。“我不知道其他人会不会用,但我觉得这事有点鸡贼。”戈贝尔说,“但与此同时,你肯定也希望所有人都能遵守规定。”

“不过我不认为设置这种热线有利于保证大家的健康。我觉得更重要的是让大家彼此尊重,作为一个集体去克服困难。我相信在新冠病毒这件事上每个人都得到了足够多的教育,了解问题的严重性,所以这就是尊重的问题。你要开始自己的社交活动,同时也要注意保持距离,并在人群密集时佩戴口罩,这是尊重彼此的举动。”戈贝尔说道。

就在上个月,戈贝尔还坦言自己的嗅觉仍未100%恢复。作为NBA首位感染者,戈贝尔显然记住了教训。停摆前他对新冠病毒的轻视造成了巨大损失,他的队友米切尔在感染后一度和戈贝尔关系紧张。如今爵士已经在迪士尼展开集训,米切尔把现在的情况和AAU比赛时的经历做了对比。

“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你要在精神上保持专注,这是最难的部分。”米切尔说,“见不到朋友和家人会让你觉得孤单,所以你要努力才能专注。就是要在精神上做好准备,我不记得自己上次每天晚上6点训练是什么时候了,所以大家要照顾好自己,充分休息,保持专注。这感觉更像是AAU或者是夏季训练营,而不像是NBA赛季。”

当地时间周三,佛罗里达州单日新增病例达到10181例,新增死亡112例。该州累计确诊病例突破30万,累计死亡4521例。疫情形势已经非常严峻,但园区内的球员们依然不打算通过匿名热线相互监督。

“眼下,我相信所有球员已经开了足够多的会,充分了解了新冠病毒的威胁,以及该如何保持社交距离、佩戴口罩。所以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相信彼此。”爵士控卫康利说,“我们会相信其他球队和球员,我们知道大家会做出正确的举动。”

被问到这个举报热线的存在是否会成为问题时,快艇主帅里弗斯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但同时他也明白联盟为什么要采取这一措施。

昨天我举报了勒布朗,今天我要举报波波维奇,我要把他们全举报了!”里弗斯开玩笑说,“我觉得这棒极了,到最后我们就是园区里剩下的唯一一支球队了!开玩笑,我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挺好的。很显然这不是一个普通的事情,新冠病毒不仅关乎你个人的健康,所以我们必须重视。我觉得设立这个热线对联盟来说应该是必要的,他们可能觉得这很重要。”

显而易见的是,指望球员们自觉遵守全部规定并不现实。国王内线霍姆斯和休斯敦前锋卡博克洛就先后因为违反防疫规定而被隔离,另外根据The Athletic的报道,还有不少球员因为在匿名热线中被举报而收到警告。

“我只担心自己和我们球队,我知道我们队所有人都按照规定做了该做的。”雄鹿后卫迪文琴佐说,“我们不在乎其他人干了什么,只在乎自己的球队,所以我应该不会去用那个热线。我要做的就是相信NBA,我们相信他们制定的防疫策略,同时也相信彼此。...我觉得所有人都管好自己就好了,如果我们按照规定做了,大家就会觉得很安全,其他队伍怎么样不关我们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