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杯赛程时间解析①高峰时间35亿人齐看球?

毕陌07-16 15: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天,卡塔尔世界杯发布了2022年世界杯的时间安排。为欧洲联赛让路,小组赛前2轮比赛一天安排4场比赛,四场比赛的比赛时间分别是当地时间13:00,16:00, 19:00,22:00。对应北京时间为18:00,21:00,凌晨0:00和凌晨3:00。

在世界杯比赛时间表公布后,卡塔尔世界杯的宣传口号是:基于卡塔尔的地理位置,最多可以有35亿人口同时观看世界杯比赛。

具体赛程

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的35亿人同看球愿景

卡塔尔的地理位置好在哪里?位于欧洲大陆世界岛的中心,和西欧和东亚的时差都不大,卡塔尔的当地时间为东三区UTC+3,比邻国阿联酋要晚一个小时,实际上和上届世界杯莫斯科夏令时处于同时区,和北京时间的时差都是5个小时,比德国,西班牙,法国等大陆西欧国家的当地冬令时早2个小时,比英国的冬令时早3个小时(如果卡塔尔世界杯按照初版方案在夏天举行,和足球中心西欧基本没有时差)。而由于卡塔尔有庞大的南亚劳工数量,对近20亿人口的南亚市场将能够有效覆盖(时差不超过2个小时)。

卡塔尔在欧亚大陆的中心位置是吸引全球观众的良好条件

也就是说,基于卡塔尔的地理位置,可能相对理想的观赛时间并不局限于中国观众而言,对整个东半球的电视观众都是如此。

首先,从小组赛前两轮来看,正常情况下似乎中国球迷在轻度熬夜的情况下可以连看3场比赛,从傍晚18:00点的第一场看到凌晨2:00第三场比赛结束。

但是小组赛前两轮4场,从第一场比赛开球到第四场比赛结束,整整覆盖时间为11个小时,对于世界上大部分地方来说,至少能有两场比赛落在非睡眠时间。

这样的安排,体现了卡塔尔世界杯的一个特质:历史上第一个收视全球化世界杯

以下是卡塔尔世界杯在世界各地的观赛时间分布图(小组赛前两轮,即赛会前8天的时间表)

北京:18:00,21:00,24:00,03:00

东京/首尔:19:00 22:00 1:00 4:00

悉尼: 21:00 00:00 3:00 6:00

伦敦: 10:00 13:00 16:00 19:00

巴黎/马德里/苏黎世(中欧西欧大陆国家的时区):11:00 14:00 17:00 20:00

纽约(美国东海岸):5:00 8:00 11:00 14:00

洛杉矶(美国西海岸):2:00 5:00 8:00 11:00

卡塔尔世界杯全球时间表

可以看到,小组赛前两轮,除了大洋洲的观赛时间糟糕一些,世界各个大市场都有对应的黄金观赛时间。足球中心西欧基本是全天覆盖,东亚的黄金观赛时间是当地时间晚上(即小组赛前两轮4场比赛中较早的比赛),美国的黄金观赛时间是当地时间早上(即4场比赛中较晚的比赛)。

中国的观赛时间其实不比其他地方更好。

国内是晚上看卡塔尔世界杯的下午场比赛,美国和墨西哥起床吃早中饭看卡塔尔世界杯的晚场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