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佩罗2005年想把梅西弄到尤文 里杰卡尔德不放人

小中07-16 15:3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接受阿根廷体育报纸《奥莱报》采访,已退休的意大利名帅卡佩罗说,2005年8月甘伯杯,梅西表现精彩,他想把梅西弄到他当时执教的尤文图斯,可巴萨主教练里杰卡尔德却不放人。

那是2005年8月24日,在诺坎普球场,巴萨对阵尤文图斯。那是“老妇人”第一次参加甘伯杯,也是梅西第一次打甘伯杯。

2004-05赛季,梅西升上巴萨一队。但他仅9次上场,只两次首发,只进1球。甘伯杯上对尤文,里杰卡尔德派梅西首发。那一战,最终的比分是2比2。但身披30号战袍的梅西表现惊艳,把“老妇人”后卫搅得人仰马翻。

卡佩罗回忆说:“我看到他已经是非凡的球员,他只有16岁半。甘伯杯上,诺坎普坐了8万观众。以他踢出的足球,我也知道我手下后卫们的实力,他(绝对)是位非凡的球员,我没有看走眼。”

卡佩罗灵机一动,想把梅西弄到尤文图斯。他用以说服里杰卡尔德的理由是,巴萨三名外籍球员名额已用满,梅西2005-06赛季上不了场,因此还不如把他给尤文。

卡佩罗说:“巴萨主教练是里杰卡尔德,我跟他要梅西,想让梅西去尤文图斯。我要梅西,是因为他踢不上比赛。巴萨队中已经有三名外籍球员,他是第四个。”

卡佩罗要梅西,里杰卡尔德当即就拒绝了。梅西没有上场名额?里杰卡尔德笑答卡佩罗,说他就不用操心了。

卡佩罗回忆道:“我说完了,里杰卡尔德对我说:‘你别操心了,我们会让他打比赛,我们会想办法派他上场。’”

2005-06赛季在巴萨,梅西确实获得了更多的上场机会。那个赛季,他改穿19号。25次登场,他17次首发,打进8球。到了2006-07赛季,他36次登场,31次首发,打进17球,已然成为巴萨主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