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单赛季引援19人创纪录 天海10将7人免签加盟

长乐07-16 17: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天下午,深足佳兆业官宣14名新球员加盟,加上此前加盟的哲马伊利、郜林、裴帅、郑达伦、王永珀,球队总计引援达到19人,创造了中国职业化以来(一线队单赛季引援)的历史之最。更惊人的是,其中有10名球员曾是天海旧将,如今的深圳佳兆业堪称加强版的“天津天海”,财大气粗的他们本赛季的引援力度令人惊骇。

在深足的庞大官宣名单中,包括姜至鹏、孙可、糜昊伦、张鹭、张源、刘越、徐浩峰、陈国良、廖垒、戴伟浚、黄锐烽、徐越,以及外援比福马和宋株薰,总计达到14人。而此前的哲马伊利、郜林、裴帅、郑达伦、王永珀等人已经很早就被深圳官宣。

赛季未开始前,就引进多达19名球员,这在中国足球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此前甲A时代,足协实行摘牌制,对名额有严格限制,随后尽管逐渐变为自由转会,但名额上也是有所要求,尤其是随着恒大的崛起,为了防止两极分化,每队内援最多引进5人,即时有球队想一口吃个胖子,政策也不支持。此次深圳能如此大手笔的主因是,天海解散后,足协宣布,天海球员各队可无限制引进,没有名额要求。

深圳的大手笔,不仅仅体现在数量上,而是引进的这19名球员,很多都是此前的国脚,在中超任何一队都算是绝对主力,比如张鹭,酒驾被禁赛前是国足3号门将,郜林曾是恒大和国足的绝对主力,姜至鹏、孙可、王永珀和裴帅也都是国足的常客,而张源和刘越等人曾是U23球员。

除此之外,糜昊伦、郑达伦、宋株薰在此前的天津权健以及后来的天津天海时,都是绝对主力,糜昊伦和郑达伦还代表球队出征过亚冠,而哲马伊利此前在意甲那不勒斯和博洛尼亚效力时也是主力,还出战过两次世界杯和一次欧洲杯。即时保守来看,深圳这样的阵容配置,至少也在中超前六,而球队从门将,再到后卫、中场以及锋线,几乎每个位置都引进了一流球员。

有政策支持下,深圳引进球员的套路简单粗暴,就是对准天海旧将。从数量来看,多达9人。除未解散前加盟的郑达伦和裴帅外,他们免费得到了孙可、糜昊伦、张鹭、张源、刘越、宋株熏、黄锐锋7人。还有上赛季从天海转会申花后又来到深圳的王永珀。此外,郜林离开恒大后也一直在天海训练,若不是球队无奈退出,他很可能已经在天津踢球。总计来看,深圳如今与天海有源源的球员多达11人。有意思的是,此前还传出了帕托可能重返中国来到深圳的消息。

对比本队球员,以及这些球员的能力和履历,郑达伦、裴帅、孙可、糜昊伦、张鹭、宋株熏、王永珀这7人都将成为绝对主力,加上此前一直在一起训练的郜林,深圳新赛季就是以天海的班底来征战中超。有意思的是,上赛季最终的保级大战,天海恰恰是挤掉了深圳保级成功,如今日月旋转,深圳又接受曾经的死敌球员征战中超,循环往复下,这次的“天海”财大气粗,目标绝不仅是保级。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