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变化不小!小加索尔告别伤病且瘦身成功

赵伟仑07-16 16: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对于马克·加索尔来说,2019年无疑是幸福的,三个月内接连捧起NBA总冠军和男篮世界杯冠军。然而,本赛季他很难再复制那样的成功。

本赛季,小加索尔因腿筋伤势缺席了64场比赛中的28场。三月初,NBA因新冠疫情爆发而停摆的时候,小加索尔马上联系了他的私人教练,决心要充分利用这段时间提升自己。

“对我个人来说,这是一个令人沮丧的赛季,因为我永远无法找到节奏感,无法以应该帮助球队的方式帮助球队。”小加索尔四个月以来首次接受采访时说道,“当我们得知猛龙的训练馆即将关闭的时候,我和球队通了电话,并开始着手寻找解决这些持续存在的问题的计划。”

尽管小加索尔不愿透露他到底减了多少体重——他认为体重的降低无关紧要——但瘦身成功的结果是显而易见的。这位35岁的老将把身型变化的原因归功于他的坚持。回到家乡西班牙,他可以更加规律地吃饭睡觉,而不是像客场之旅时那么奔波。

“这与坚持贯彻训练方案、设定目标、养成睡眠习惯以及其他所有方面都息息相关。”小加索尔说道,“很显然,当你在家的时候,一切都比在旅途中去赢下比赛那些评判标准容易得多。 ”

2019年连续征战导致伤病

多伦多拿到历史性的冠军奖杯后没过多久,小加索尔就前往西班牙国家队报到,并率领球队拿到世界杯冠军。小加索尔认为,造成腿筋伤势的原因与连续几个月的疲劳征战有不小关系。

“如果要消耗那么多的能量,你就必须得有时间休息。”小加索尔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如果你只从银行取钱,而从不往里存钱,那你将会破产。”

如今长达四个月的停摆期,为小加索尔提供了难能可贵的喘息机会。重新归队之后,身边的队友们都对小加索尔的变化震惊不已。

“看到他,我震惊了。”帕特里克·麦考说,“我都认不出他了,因为他换了新发型。我认为他肯定感觉现在自己和我一样大(24岁),但是他看上去很棒,移动不错,动作敏捷,球感良好,他所做的改变特别好。我很高兴也很兴奋可以看到他继续打球。”

在奥兰多迪士尼封闭赛区中,小加索尔并不是唯一一位发生巨大改变的猛龙球员。凯尔·洛里更加健康的身材得到了主帅尼克·纳斯的夸赞,年轻内线克里斯·布歇则成功增肌15磅。

小加索尔说,他和队友们都非常渴望比赛,他从场上和场下的竞争中都能看到这一点。“我们每天都在相互竞争,努力击败对方,我认为这是积极的。”小加索尔说道,“这是我们在隔离期间最想念的一件事——比赛。有些人喜欢在电脑游戏中竞争,我们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游戏,我们想念在现实中的竞争。”

从欧洲疫情震中到美国震中

过去几个月在西班牙,小加索尔的生活是完全隔离的,因为西班牙是疫情爆发初期情况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现在,即将举办复赛的奥兰多所在的佛罗里达州,又是美国的疫情震中。当地时间7月15日,佛罗里达州新增病例数超过10000,累计病例突破300000例。

根据NBA制定的复赛防疫的健康安全协议,参加复赛的22支球队将在奥兰多的迪士尼园区接受隔离生活。尽管有一些社交活动,比如球员休息室、乘船游览、钓鱼和水上乐园,但所有球员都清楚,在持续三个月的封闭生活中,最艰难的挑战之一就是孤独。

小加索尔的妻子和两个孩子都在西班牙,他非常感谢猛龙的工作人员在他入住房间之前就摆放好了一些温馨的照片。“显然,谁都不愿意与家人分开,但是只要知道他们的情况很好,向他们解释其中的风险,确保他们遵循必须遵循的防疫规定。”小加索尔说道,“这些照片的安排很好。”

尽管有球员抱怨他们的食物和住宿环境,甚至有几名球员因无意离开封闭赛区而被隔离,但小加索尔对此表示,大家现在都在同一条船上,每个人都应该尽可能配合工作。

“我敢肯定,如果你想,你可以找到成千上万的理由来解释为什么这不是一个好主意,但你只需要找到一个充分的理由坚持下去,努力赢得另一个冠军。”小加索尔说道,“所以,不管是什么目的,对于每位球员来说,我希望他们能在艰难时刻到来时真正坚强起来并相互支持,因为艰难的时刻肯定会出现,心理层面肯定会变得更加艰难。你要清楚你还有队友,他们始终会出现在你身旁支持你。”

种族主义已蔓延至全球范围

2018年夏天,小加索尔在地中海的一艘救助船上度过了部分时光,他从大海里救起了不少惊慌失措的难民,这些人都是从利比亚逃出前往欧洲的。当时意大利政府试图阻止难民涌入,小加索尔对此表示愤怒和沮丧。

在欧洲,甚至是家乡西班牙,小加索尔都看到了种族主义的存在。因此,在美国爆发反对黑人遭警察暴力执法的社会游行抗议时,小加索尔十分清楚种族注意已经是一个全球性问题。

“我们可以看到我们是如何对待许多从非洲到欧洲的移民,我们的对待方式——不仅是我们,而是很多人这样做。在西班牙、意大利和欧洲其他国家发生的事,真的很可悲。”小加索尔说道,“我们将他们视为移民,而不是一个人。所以,你贴在他们身上的标签已经表明了你看待他们的角度。这些东西都需要改变,这些改变不是来自高层和政府,而是必须来自于人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