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确认东京奥运资格赛方案修改 年龄限制亦调整

肥柴07-16 16: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7月15日,国际奥委会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确认各单项协会已经完成了东京奥运会各项目资格赛方案修订,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也批准了这些修改内容。国际奥委会与各单项运动协会此前就修改东京奥运会资格赛系统进行了紧密合作,并咨询了运动员、各国奥委会的意见。

在东京奥运会宣布延期举办之时,已有57%的奥运参赛席位确定归属。公路及场地自行车、马术、曲棍球和垒球已经完成了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全部流程,接下来将由各国奥委会确定参赛人选。

为了与东京奥运会新开赛日期保持一致,东京奥运会资格获取的最终截止日期以及部分项目的奥运积分赛最终截止日期确定为2021年6月29日,最终参赛资格确认截止日期为2021年7月5日。接下来将继续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并延长资格获取截止日期的项目有:射箭、花样游泳、棒球、3人制篮球、拳击、皮划艇(激流回旋和静水)、跳水、击剑、足球、高尔夫、体操(竞技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手球、空手道、公开水域游泳、现代五项、橄榄球、帆船帆板、射击、攀岩、冲浪、乒乓球、网球、铁人三项、水球。赛艇、游泳、羽毛球、滑板、跆拳道和摔跤队资格赛制度进行了细节调整,如明确如何分配未决定的席位、以及部分地区的奥运资格赛事等。田径、自行车(BMX花式、BMX竞速和山地自行车)、举重和篮球的奥运资格赛方案有较大调整。

此外,对参赛年龄有限制的项目也需要对年龄限制进行适时调整,在2020年7月可符合参加奥运会年龄标准、2021年却“超龄”的运动员仍可参加东京奥运会,在2021年才符合奥运会参赛年龄标准的运动员同样可以参赛。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