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承办亚冠西亚区赛事 东亚区申办尚未截止

马德兴07-16 16:5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亚足联今天(16日)正式下发通知,由卡塔尔承办今年亚冠联赛西亚大区的赛事,从9月14日起至10月3日期间,西亚16支参赛球会将集中多哈,产生一支参加最后冠亚军总决赛的队伍。

早在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于7月9日召开临时紧急会议之前,亚足联就下发通知,寻求主办亚冠联赛的会员协会,而且当时就已经明确了意见,甚至在申办条件中提出了最好要有空调球场的意见。这也就意味着倾向性很明显,卡塔尔是目前全球范围内唯一一个拥有空调球场的国家,无疑是最理想的主办国家,特别是进入9月之后,天气炎热程度令人难以忍受,但在空调球场上进行比赛,则完全可以不受任何影响。

亚足联要求西亚大区在7月13日之前明确提出申办意见,最终也只有卡塔尔一个会员协会提出申办。这样,卡塔尔也就当仁不让地成为了今年亚冠联赛西亚大区的主办地。据了解,卡塔尔方面已经承诺:目前多哈境内五座可以使用的体育场将全部提供给亚冠联赛所使用,而且训练场地也将有空调装置。这样,亚冠联赛西亚大区将不受任何影响,顺利产生参加决赛的队伍。

按照亚足联的设想,东亚大区的主办定于7月24日截止,目前尚未有会员协会明确提出申办。而亚足联杯赛的申办截止日期则是7月17日。亚足联将会在稍后时间公布承办东亚大区的会员协会。尽管东亚大区无会员协会提出主办,但如果西亚大区能够顺利进行,则东亚大区的赛事无论如何都将展开,不存在取消的可能。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为确保世俱杯赛的顺利进行,今年亚冠联赛最后冠亚军总决赛也有可能安排在多哈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