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就别做梦 俄超下赛季扩军的议题引发大争议

郭宣07-16 19: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郭宣

7月15日,在俄超倒数第二轮的比赛中,泽尼特队4:1大胜奥伦堡队之后,本赛季俄超最大的两个迷题都有了答案:泽尼特队已经提前夺冠;而且,由于俄甲得到升级名额的希姆基队拒绝升入俄超,所以,奥伦堡队也提前拿到了本赛季唯一的降级名额。不过,由于俄超已经到了收宫的阶段,现在的悬念只剩下火车头队和克拉斯诺达尔队谁能夺得亚军以及谁能夺得下赛季的欧战资格了,因此,下赛季俄超是否扩军这一话题,反而成为了俄罗斯足坛最热门的话题,俄足坛多位重量级人物,都卷入了相关的论战之中。

俄超扩军,自然会提升莫斯科及圣彼得堡之外地方球队的影响力,因此,地方派足球代表基本上支持俄超的扩军想未能。
“俄超扩军可以增加联赛的比赛场次,这肯定是好事情。而且,俄超球员是能适应更快比赛节奏的!”乌法队主教练叶夫谢夫就是坚定的扩军支持者,为此他甚至一直在自己的社交帐户上鼓吹扩军的好处,“俄超重启之后,不仅比赛的场次增加了,比赛的间隔也发生了变化,但我从中没有看到什么负面的影响。当然,球员们体力上和心理上的劳累都是有一些的,这也是赛季结束之时经常发生的事情。不过,我再次重复一遍,我从中看不到任何问题。以前,大家总说,俄罗斯球员们打的比赛太少了。现在,比赛多了,大家应当满意的。我总是说,对于俄超扩军一事,我是持赞成意见的。队伍越多,大家能打的比赛就越多!”

“俄超扩军可以提升足球在大城市之外的影响力!”叶卡捷琳堡乌拉尔队的主教练巴尔费诺夫也赞成俄超扩军:“俄超扩军没什么好奇怪的。从技术层面讲,这是完全能够做到的事情。只要增加的两支球队能够应付俄超所需要的花费,符合俄超的财务规定,俄超就可以顺利扩军的。毕竟,现在坦波夫这种既没有主体育场,又没有主训练基地的球队都能打俄超,为什么俄超就不能扩军?要知道,坦波夫队升入俄超之后,其所在的州立即释放出了极大的足球热情,城里不仅有了很多业余足球场,甚至还有了足球青训营,当地的小男孩们——甚至小女孩儿都可以接受专业的足球训练了。当然,坦波夫队自己的主体育场及训练基地也提上了建设日程,这对于俄罗斯足球的推广是有很有益处的。”

“俄超扩军的问题,其实就是一个资金问题。”俄超老牌保级球队、萨马拉苏维埃飞翼队的主教练、塞尔维亚名帅博佐维奇认为俄罗斯足球和其祖国的足球有很多相似之处,“塞尔维亚最高级别的足球联赛,也是有16支球队。其中以贝尔格莱德游击队为首10家左右的俱乐部,由于有很好的资金支持,所以,他们一直是最高级别联赛的参与者以及冠军的竞争者,这需要每支俱乐部每年花费约800万欧元,其他球队则是为求生而战,当然,他们花的钱也要少得多。我想,俄罗斯足球的状况和塞尔维亚有些类似,甚至更要差些。因为,俄罗斯球员的工资要高些,塞尔维亚的疆域也要小得多,球队在路费上的花销也要小得多。所以,只要俱乐部有资金保障,而且,比赛日程排得开,俄超扩军到18支球队并不是什么难事!”
然而,由于俄罗斯地方球队的水平确实一般,因此,以泽尼特队及莫斯科斯巴达克队为代表的豪门球队,对俄超扩军并不是那么热心,毕竟,他们的利益核心是欧战。

“俄超在下赛季扩军是不现实的!”早在2019年1月份就明确反对俄超扩军的泽尼特队主教练谢马克,现在仍然是俄超扩军的反对者,“我不支持俄超扩军至18支球队的建议,因为,下一个赛季将在5月15日之前结束,赛程已经非常紧了,而且,还要考虑欧洲杯及明年是否还有大流行的因素,所以,根本没有办法安排要增加的比赛。”
当然,俄超扩军,最终还是取决于俄罗斯的足球形势。因此,在全世界足球都因为封禁而流失太多收入的大背景下,俄甲球队都不愿意直接升入俄超了,再提俄超的扩军显然是太不应景了。

“总的来说,我同意俄超扩军至18支球队。因为,数量越多,打的比赛就越多。但是,这一切要有经济支撑。所以,现在谈扩军至18支球队,是绝对愚蠢的。拿什么来扩军?有些人是真不害羞!下赛季俄超能保证有16支球队正常参赛,就是不错的事情了!就不要再提什么扩军至18支球队的事情了!”2015年,时任俄足协主席的穆特科,曾支持俄超扩军的方案。但是,世界杯期间曾出任过政府副总理、现在主管俄罗斯住房建设的他,现在却反对俄超扩军的建议,“现在,全世界的足球发展形势都很严峻,如果没有收入来源的话,连世界杯都无法有更大的资本投入。更不要说还要考虑到医学方面封禁的因素,所以,俄超现在扩军绝对是有点早了!扩军需要经济形势发展得的很好,人民的生活水平也要有较大的提高,这是一项复杂艰巨系统性的工作,现在,需要做的是这种工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郭宣

体坛加俄罗斯体育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