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恒大“小鲜肉”或成亮点 卡帅释放重要信号

叶慧07-16 20:5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7月25日,新赛季中超将于大连和苏州两个赛区点燃战火。被分在A组(大连赛区)的广州恒大在16日敲定一线队和预备队的50人大名单。和往年相比,一线队有5名球员、预备队全部20名球员都来自恒大足校,是最大亮点。在赛程非常紧密、轮换必须加大的2020中超新赛季,这些小鲜肉或将成为球队“奇兵”。

本赛季广州恒大并没有引入新援,还先后放走一些功勋老臣。与此同时,恒大从恒大足校提拔多达13名U17至U21球员集中进入一线队试训,加速推进年轻化进程。在过去大半年的热身赛中,帕尔曼江、谭凯元、王世龙已获得晋升至一线队的机会。

作为恒大足校青训成果的代表,U19国家队球员帕尔曼江、王世龙、谭凯元在6月出战U19国青队热身赛均有不错表现,帕尔曼江和王世龙各攻入1粒决定胜负的进球。在近期的中超热身赛,帕尔曼江、谭凯元共取得4个进球、3次助攻,表现可圈可点。对于这些年轻球员,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已向全队释放‘重要信号’,“不管你多么年轻,不管这个位置上有多么大腕的外援、或者归化球员,只要你在训练当中证明了你可以完成比赛,那就是你踢,可以马上上场。”

据悉,新赛季每场比赛前,各队还可额外报1-2名已签工作合同的U21球员,因此其余10名恒大足校培养球员将凭“首位晋升”机制竞争这2个一线队名额。除一线队外,恒大预备队20名球员全部出自恒大足校。这表明,新赛季由恒大足校培养输送的恒大一线队、预备队队员占据了总人数的一半。

这一结果,与恒大2010年进入足球后就大力投身青训直接相关。恒大2011年开始建设足校,已累计投入超28亿,打造了5年国内特训、5年西班牙留学的“一条龙”体系。2018年又全面实施“全精英、全免费”办学,近两年有236人次入选各级国字号球队,尤其是近期U19国家队两次集训贡献8人高居各俱乐部之首,凸显其青训已进入人才收获期。

恒大老板许家印多次强调,青少年队员培养不仅是恒大足校的使命,更是恒大俱乐部的责任,要给年轻球员提供更多的位置和机会,加快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年轻人。此番,广州恒大选拔重用恒大足校培养球员,以青训为班底强化年轻化战略,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无疑给整个职业联赛树立了标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