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子短跑选手被禁赛18个月 因一年三次错过药检

蜗壳07-16 22: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7月16日,美联社消息,美国女子短跑选手迪亚·史蒂文斯因错过兴奋剂检测,被禁赛18个月,并将缺席东京奥运会。

负责对这一案件提起上诉的田径诚信组织表示,史蒂文斯由于在2019年一年内三次错过飞行药检,违反了反兴奋剂条例的规定,最终被禁赛。

这位25岁的美国女子短跑选手的禁赛日期将从2020年2月17日开始计算,按照18个月的禁赛期,她的禁赛处罚将在计划推迟到2021年8月举行东京奥运会闭幕式的几天后到期。

史蒂文斯在听证会上公布的材料显示,她留给反兴奋剂机构的电话出现了问题,有两次错过飞行药检时,上门检查的官员无法联系到她。

材料显示,有一次,她的手机在晚上耗尽了电池电量;另一次她换了号码,以避免收到骚扰电话。

目前,史蒂文斯仍可以向国际体育仲裁法院对这一禁令提出上诉。

作为一名女子200米项目的运动员,史蒂文斯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200米决赛中排名第七,在2017年伦敦世锦赛上排名第五。

值得一提的是,史蒂文斯的情况并非孤例。今年6月17日,田径诚信组织公布对美国短跑名将、多哈世锦赛男子百米冠军科尔曼暂时禁赛的处罚,理由是科尔曼未能及时提供行踪信息以致错过药检。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