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亚冠对手换帅李林生下课 泰达旧人同水原决裂

王晓瑞07-17 10:3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17日,作为广州恒大今年亚冠小组赛对手,水原三星官方宣布主教练李林生辞职,球队暂由助理教练朱承镇代管。但据了解,李林生其实不是主动离开,而是属于“被下课”。事实上,前泰达主帅同水原三星俱乐部高层的矛盾由来已久。

去年底,李林生就差一点卷铺盖走人。一座足协杯冠军奖杯,成就了他和水原三星继续携手合作。但双方之间的矛盾依旧存在,甚至愈发严重。李林生要求俱乐部加大投入,但现在的水原三星,早就不是十年前动辄投资数百亿韩元的大俱乐部。赛季初征战亚冠前,他和老队长廉基勋再一次找到高层面谈,要求俱乐部公示未来的运营规划,但并未得到任何回应。相反对于李林生一再要求购买强援的做法,俱乐部的表态是“很难引进”。

加拿大国脚中卫亨利的到来,一度让李林生充满希望。可随后水原三星就把后防大将具滋龙,转手卖给全北现代。本月初,队中唯一一名国脚洪喆又被卖到蔚山现代,这直接引发李林生的强烈不满。与此同时,球队战绩也是每况愈下,联赛前11轮仅得10分排名第8,亚冠小组赛开局两连败。

除此之外,李林生从年初开始就遭到外界强烈质疑。同俱乐部早就闹翻的他,只要输球,几乎就要陷入四面楚歌的“轰炸”。李林生也能感觉到可能有人故意制造声势,但就是坚决不提辞职,球队内部在保李和倒李之间,也形成不同的意见。“从赛季初开始,球队内外就对李林生的评价不太好,下课只是时间上的问题。”一位内部人士分析称。

直到最近,有传闻称水原三星正在接触其他教练,直接引爆双方决裂。本来李林生年初的要求,是借扩大教练组规模,寻找一位年富力强的助理教练,结果水原三星直接为他寻觅替身,这让李林生非常恼火。15日在率队赢下足协杯16强战之后,李林生决定向俱乐部高层摊牌。

昨天(16日)下午,水原三星紧急召开教练组会议,李林生并未参加。在当天的训练课上,他也没有露面。很快,便从球队内部传出“李林生是不是下课”的猜想。不同于当年离开天津泰达,李林生这次下课是在没有同球员告别的情况下愤然离开。但据了解,李林生并非属于主动辞职。16日上午会面俱乐部高层,他的态度,是仍想完成剩余6个月合同。但在沟通过程当中, 最终被迫同意下课。据知情人透露,李林生实际上属于解约下课,主动辞职的说法,只是俱乐部为尊重老李的声誉而进行包装的说法。不过,水原三星并不打算赔偿李林生剩余6个月薪水,这也从一个侧面在表明老李是被逼走的。

接下来水原三星还要面临亚冠,按照常理,在李林生下课后,俱乐部将会聘请一位很有大赛经验,手持亚足联P级证的知名教练,但可能性并不大。开始全面收缩、节约成本的水原三星,已经趋于一家中小型俱乐部。别说加大投入聘请大牌教练,目前队中诸如塔加特、亨利等人能够不被卖掉,就已经算是幸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