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奥运大臣:将确保东奥举办 不耽误北京冬奥进度

肥柴07-17 15: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7月17日,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在东京召开记者会,并且对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庞德近期谈及东京奥运会的言论进行回应。

7月16日,从1987年起就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的迪克·庞德称如果东京奥运会2021年无法举办,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可能也会成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受害者”。庞德的“连锁反应”论引发引发轰动,但桥本圣子表示日本政府不会对庞德言论做出评价,但她保证东京方面会力保奥运会如期举办、不耽误“进度”。“(庞德的言论)反映了很多与奥运会息息相关的人士的忧虑,我们会为东京奥运会寻找一个安全的解决问题方案,并确保六个月后的北京冬奥会也能顺利进行。”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日前表示奥运会、不允许观众入场并不是国际奥委会期望看到的结果,在巴赫看来,空场办赛不符合奥林匹克精神,所以他期望东京奥运会能够寻找一个既能兼顾奥林匹克精神又能确保安全的应对方案。对此,桥本圣子表示将设立应对新冠病毒传播的对策小组,此外,还将讨论是否对疫情严重地区的运动员进行入境限制。但桥本圣子也表示,要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也要尽量让运动员都能参加东京奥运会。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