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杯赛程空间指南:如何一天内现场看4场球

毕陌07-17 15: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2022年世界杯由于在弹丸之地卡塔尔进行,8座球场基本在多哈及其周边地区,之前有一个流行的观点:只要球迷有钱有时间,小组赛前两轮可以一天看满3场或4场比赛。

周三卡塔尔方面公布了2022年世界杯的具体时间表,仔细研究得出结论:卡塔尔世界杯在赛程编排上充分考虑了时空布局,尽可能把同一天的比赛在空间上错开,以避免届时很多人担心的交通堵塞。

卡塔尔现场看满全部比赛的必备指南

以下是体坛加提供的“2022世界杯一天内现场看满四场比赛挑战”路线指南。

先列上这8个球场基本信息,按照地理位置分为三组

多哈以北

卢赛勒球场(卢赛勒,80000人,预计2021年完工,决赛地)

拜特球场(霍尔,60000人,预计今年完工,开幕式)

多哈地区及周边

多哈西郊赖杨三角

赖杨球场(44740人,预计今年完工)

教育城球场(45350人,2020年6月已揭幕)

哈里发国际球场(40000人,1976年建成的卡塔尔国家体育场,2017年揭幕)

靠近多哈市中心

拉斯阿布阿布德球场(40000人,完工时间未知)

多哈以南

图马马球场 (广义上属多哈市区,40000人,完工时间未知)

贾努卜球场 (瓦克拉,40000人,2019年5月揭幕)

8座球场分布

卡塔尔方面在赛程安排上把这8座球场分成两组, 每组有多哈北,多哈南球场各一座,多哈城区球场两座

小组赛单数比赛日 (A,B,E,F四个小组24场比赛)

拜特球场(多哈北)揭幕战(13:00),小组前两轮余下三个单数比赛日的当天压轴场(22:00),小组末轮的夜场(22:00)。

赖杨球场(多哈城区,西郊),除了第一天以外安排到压轴场(22:00,和揭幕战拜特球场的时间互换),小组赛前两轮当天余下三个比赛日(3,5,7比赛日)的当天第一场(13:00),小组末轮先举行的傍晚场(18:00)

图马马球场(多哈南),小组赛前两轮一天4场比赛中的第二场(16:00),小组末轮的先举行傍晚场(18:00)

哈里发国际球场(多哈城区,西郊),小组赛前两轮一天4场比赛中的第3场(19:00),小组末轮的夜场(22:00)。

小组赛前两轮单数日的球场使用顺序是

多哈北(13:00开球)→ 58公里→多哈南(16:00开球)→17公里→多哈西郊(19:00开球)→21公里→多哈西郊(22:00开球) (第1比赛日)

多哈西郊(13:00开球)→26公里→多哈南(16:00开球)→17公里→多哈西郊(19:00开球)→56公里→多哈北(22:00开球)  (第3,5,7比赛日)

55公里.....虹桥到浦东机场差不多这个距离 相当于在上海举办一届世界杯

小组赛双数比赛日(C,D,G,H四个小组24场比赛)

贾努卜球场(多哈南)小组赛前两轮四个双数比赛日当天的第一场(13:00),小组末轮先举行的傍晚场(18:00)

教育城球场(多哈城区,西郊)小组赛前两轮四个双数比赛日当天的第二场(16:00),小组末轮先举行的傍晚场(18:00)

拉斯阿布阿布德球场(多哈城区,市中心)小组赛前两轮四个双数比赛日当天的第三场(19:00),小组末轮后举行的夜场(22:00)

卢赛勒球场(多哈北)小组赛前两轮四个双数比赛日当天的第四场(22:00),小组末轮最后举行的夜场(22:00)。

小组赛前两轮双数日的球场使用顺序是(第2,4,6,8比赛日)

多哈南(13:00开球)→31公里→多哈西郊(16:00开球)→18公里→多哈市中心(靠东,在海边,19:00开球)→26公里→多哈北(22:00开球)

据说多哈准备在8个场地全部用轻轨连接,因此按照以上的路线指南,搞清方位,可以尽量节省时间,以免迷路,尽力在11小时内现场看满4场比赛。

多哈轻轨画风

忘说了,这个也要带足

提示:如果届时新冠病毒在全球未根除,入场估计还要排队刷健康码,出示核酸检测报告,或者用棉签掏鼻子。

入场前准备好这个

淘汰赛开始,一天最多两场比赛,买得到门票,两场比赛现场随便看。以淘汰赛第一天为例,第一场1/8决赛(12月3日18:00)和第二场1/8决赛(12月3日22:00)的两座球场,同在多哈西郊赖杨区的教育城球场与赖杨球场,之间的距离只有13公里,大概相当于上海虹桥火车站到中山公园的距离。

虹桥坐二号线到中山公园要多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