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女子围棋联赛胜负手:朴志恩对赵惠莲

霜仁07-17 17:50

逆来顺受 图一(实战图)2020韩国女子围棋联赛第九轮浦项制铁队朴志恩九段执黑对三涉海上缆车队赵惠莲九段,黑1打时,白2并防断漏着,以后黑提一子仍可分断白棋。此时白2应在A位连回,一劳永逸消除后患。

     实战黑3断成为先手,黑5跳时,白6逆来顺受,应在B位飞出抵抗,这也是最后的机会。等到黑7至黑11攫取实地,白12再来冲击时,黑13以下轻松闪过,至黑17,黑棋胜势确立。

   

    神来一挖 图二(实战图)浦项制铁队权周利二段执白对三涉海上缆车队金恩持初段,白2跳出勺子,此时当在5位扳防住黑棋挖断手段。

    黑3跟着长错失神来一挖。此时只需黑A、白B、黑C挖,即可分断白棋,上边白大块棋做不活,棋局结束。实战白棋先回过神来,白4以下先手防断,至白12弯出,战线拉长。★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