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称瓦林卡被低估:他只是稳定性不如“四巨头”

肥柴07-17 18: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截至2020赛季,瓦林卡仍是最后一位非“三巨头”大满贯男单冠军。日前,瓦林卡的教练诺曼在接受ATP官方电台采访时表示,瓦林卡的能力仍旧被大家所低估。

今年35岁的瓦林卡在2016年美网击败德约科维奇夺得大满贯冠军,此前他曾在2014年法网、2015年澳网两度加冕。目前,瓦林卡距离全满贯也只差一个温网冠军。瓦林卡在2017年8月接受膝部手术,并于2018年初重返赛场,此后他经历了一段漫长的恢复期。在2019年中段,瓦林卡终于逐渐找回状态,先是在法网重返大满贯八强,随后又在美网击败了当时的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今年澳网,瓦林卡还战胜了上升势头正猛的梅德维德夫进入八强。目前瓦林卡的世界排名已经回到第17位。

诺曼从2013年起执教瓦林卡,他对瓦林卡的比赛气质与场上表现都带来不少积极改变。在诺曼执教时期,瓦林卡不仅夺得三个大满贯冠军,还入围年终总决赛、多次年终排名进入前五。2017年时,两人曾短暂结束合作,但诺曼从2018年起又继续担任瓦林卡的教练。在诺曼看来,瓦林卡的的战绩被不少人低估。“斯坦是最好的球员之一,看看他在‘四巨头’的时代仍能拿下三个不同的大满贯的成绩吧。”诺曼在ATP的采访中说道,“他绝对被人低估了,他的职业生涯其实十分出色。”

诺曼指出瓦林卡的稳定性或许不如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穆雷,但他在状态在线时却不可阻挡。“瓦林卡一直都有一点起起伏伏,但他状态最好的时候,可以战胜任何一个人。这也是他的特别之处。”在诺曼看来,瓦林卡像是一个“赌徒”,他在最危险的时刻倾尽全力。“这是他能赢得大满贯的原因,在别人打安全牌时,他总敢打一些危险球。”

ATP巡回赛将于8月重新启动,诺曼计划近期和瓦林卡在摩纳哥会合,为北美硬地赛季做准备。诺曼也相信瓦林卡即使已经35岁“高龄”,依旧有无限竞争力。“如果他还能打出高水平的比赛,别人总需要花更多力气才能击败他,他就是如此优秀。”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