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尔勒未满30岁便宣布退役 生涯最高光留在世界杯

晨洁07-17 20: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两天前刚与多特蒙德正式解约,和平分手的许尔勒,突然就宣布了自己的退役决定。不到20岁就在德甲站稳脚跟,生涯初期的许尔勒曾被誉为天才,只可惜他火箭般蹿升的职业生涯,未到巅峰就坠崖式下跌,加上最近几个赛季连续外租,却因为平庸的表现泯然众人。最终没伤没病的许尔勒,不到30岁就和职业足球告别。

通过自己的Instagram,许尔勒宣布了自己的退役决定:“我想让你们知道,我将离开职业足球。我代表自己和家人,想要感谢过去这些年,和我一起经历过美好时光的人。你们给予我的难以置信的支持和爱,比我所能想象的更多。而现在我已经做好了准备,迎接未来所有美好的可能。”要知道就在最近几天,媒体都还在猜测他的未来去向。

值得一提的是,许尔勒的退役声明配图,是他2014年随德国队在巴西获得世界杯冠军时,高举着大力神杯的照片。现在看来,这一幕或许多少有点让人唏嘘。作为世界冠军队的一员,在世界杯决赛替补出场,为绝杀的格策送出助攻,无疑是许尔勒并不长的职业生涯的最高光时刻。职业生涯期间,他共代表德国踢了57场国际比赛,打入22球。

1990年11月出生的许尔勒,还有四个月才满30岁,但在职业赛场已经度过了十多个年头。出自美因茨青训的他,于2009年登上德甲赛场,在现任巴黎主帅图赫尔手下,不到20岁的许尔勒,与差不多同龄的霍尔特比和绍洛伊组成“美因茨乐队”攻击线,以青春风暴席卷了整个德甲,吸引了不少球迷关注的眼光。2011年,许尔勒以850万欧元的价格加盟德甲劲旅勒沃库森,踏出职业生涯新的一步,成为“药厂”乃至德国国家队重要的组成。而在两年后,怀揣着豪门梦想的许尔勒,又以2200万的转会费加盟切尔西,不料这却是他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折。

一年半切尔西、一年半狼堡的生涯,对许尔勒而言只有蹉跎。2016年,以3000万转会费加盟多特,重回恩师图赫尔手下,许尔勒曾被寄予厚望,但他早已没有当年的锋芒,大黄蜂也做了个赔本买卖。图赫尔离开后,越发煎熬的许尔勒踢不上球,只能不停被外租寻求机会。去富勒姆踢了一年球队降级,被退货多少还有点情有可原,毕竟650万的转会费对于英冠太过昂贵,小庙实在负担不起。但俄超豪门莫斯科斯巴达也不愿买断,哪怕是“跳楼价”也没有吸引力,只能理解为对方真的没兴趣。

回到德国,和多特协商提前解除原本明年夏天才到期的合同,是许尔勒最后一个在经济层面还算划得来的决定。回顾许尔勒的职业生涯,除了青年队时期之外,他没有一支球队可以待两年以上,算得上是个足球浪子了,这也为他留下了总金额达到9390万欧元的累计转会费。这一数字曾是德国纪录,只是今夏才被萨内打破。

许尔勒的决定看似突然,却并非没有征兆。早在4月的联赛停摆期,莫斯科斯巴达已经确定不激活买断条款,将许尔勒无情地“退货”,当时德国杂志《踢球者》就在报道中称,许尔勒回归多特也无球可踢,在法夫尔手下没有位置,甚至不排除就此退役的可能。有媒体犀利地指出,许尔勒的未来不在于是否能踢得上球,而在于他是否能“屈尊”降薪。有德国媒体甚至揶揄道,“只有中超球队才付得起他的工资”。无处可去,不想降薪,许尔勒最终选择了退役,就此终结了有关职业足球的纷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