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为IOC第136次全会致辞:世界需要奥运的凝聚力

逾晖07-18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7月17日,国际奥委会第136次全会召开,这也是国际奥委会全会首次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在开幕词中强调了体育在帮助世界从新冠肺炎危机中恢复的重要性。

巴赫在开幕词中表示:“体育是将社会凝聚在一起的粘合剂,具有重大的社会意义。体育通过创造就业机会和对GDP的重要贡献,具有重大的经济意义。由于所有的这些原因,体育对于帮助世界从危机中恢复来说,是一个必不可少的因素。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一再呼吁各国政府将体育运动纳入其新冠疫情恢复方案。我们的行动得到了认可,我们的信息也得到了许多人的理解。”

联合国118个会员国认识到体育在推动社会进步方面的重要作用,呼吁所有国家将体育和体育活动纳入其新冠病毒疫情后恢复计划,并将体育和体育活动纳入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

在巴赫的讲话中还提到,为了让世界克服这场危机,最初由疫情推动的团结势头需要持续下去。

“事实上,新冠病毒危机再次向我们表明,仅仅相互尊重是不够的。我们必须互相帮助,主要的教训是:我们需要更多的社会内部和社会间的团结。”在这种背景下,奥运会似乎是一个展示世界人民大团结的强大平台。

“我们甚至必须加强努力,让各国政府和整个国际社会相信奥运会的不可替代价值,”巴赫说道,“这是今天唯一能让全世界和平、团结、不受任何歧视地团结在一起的活动。”

巴赫主席回忆道,自创始人皮埃尔·德·顾拜旦时代起,消除歧视就一直是奥运会的核心,多年来奥运会一直践行着这一原则:“来自206个国家奥委会和难民代表队的运动员正在践行这种消除歧视的价值观,传奇的四届奥运会冠军杰西·欧文斯以一种独特的方式证明了这一点,在国内,他不得不忍受种族隔离的痛苦现实,相比之下,在奥运村,他与其他所有享有同样权利的运动员平等地生活在一起。”

在具体谈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时,巴赫说:“本着这种团结的精神,我们也在筹备推迟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我们可以与东京奥组委一起,把这场推迟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变成一场史无前例的人类团结的庆典,使其成为韧性和希望的象征。”

巴赫在结束讲话时说道:“我们都知道这段旅程不会一帆风顺,但我们运动员习惯于全力以赴,我们习惯于拥抱变化,我们习惯于抓住机遇。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当我们共同加强体育在社会中的重要性时,我们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如果我们继续在这种团结中并肩作战,我们可以比以前更加强大地走出这场危机。”

“后疫情时代的世界需要体育来克服危机。我们随时准备为这场复苏做出贡献。疫情后脆弱的世界需要奥运会的凝聚力。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决心搭建桥梁,让世界和平,让人类团结。”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