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东奥赛程出炉 身陷“死亡之组”连战美俄意

山支07-18 14: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北京时间7月17日,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东京2020奥组委)确定了东京奥运会延期至2021年举行后的各项目赛程。根据原定计划,中国女排将于7月25日起进行小组赛,与其余11支参赛队伍一同向着东京奥运冠军发起冲击。

此前被就被确定分在“死亡小组”的中国女排仍将率先面临土耳其、美国、俄罗斯以及意大利四支强队的挑战。从全新公布的赛程来看,中国女排将在7月25日下午(14:20-18:00下午第二场)与小组赛的首个对手土耳其女排交战,随后又将接连与美国女排、俄罗斯女排、意大利女排以及阿根廷女排正面对决。

从分组来看,中国女排除了有一定的把握在土耳其、俄罗斯、阿根廷三支队伍上全取三分外,其余球队都会给队伍带来比较大的压力。在本小组内,整体实力最强的无疑就是坐拥埃格努、塞拉等进攻强将的意大利女排。自2017年以来,中国女排已经连续六次拜倒在了意大利女排门下,2018年世锦赛更是惨遭两连败,致使中国女排最终于冠军失之交臂,这足以证明了意大利女排的强劲实力。近年来,意大利女排接连涌现超高水平的新星,尤其是在埃格努逐渐成长技术更加全面和稳定后,想要拿下意大利女排困难相对较大。

其次是美国女排,这是一支中国球迷们非常熟悉的球队,队伍中的核心队员希尔、罗宾逊、拉尔森、巴奇等等都经常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现在的美国女排,虽然整体年龄相对偏大,队员们的竞技状态也不如巅峰时期,但美国女排依旧沿用着最先进的高快结合打法,尤其是在网口的进攻,提速非常快。不仅如此,美国女排的这批老队员经验相当丰富,也绝对具备着给中国女排制造麻烦的能力。

本届奥运会,中国女排的目标依旧是冲击冠军,因此队伍不仅要着重应对美意两强,还需要做足充分的准备争取在土耳其、俄罗斯两支球队身上全取三分,尽可能在淘汰赛中拿到更好的顺位。土耳其女排在主教练古德蒂接手后,给这支年轻的队伍带来了十足的改变,小队员的进步有目共睹。近两年,土耳其女排在连续跻身世联赛四强后又顺利拿下欧锦赛亚军,再加上有老二传纳兹的回归,土耳其女排也并非弱旅。不仅如此,这支球队无论是教练组还是队员,都对中国女排的绝对核心朱婷的技战术打法风格非常熟悉,很有可能会对中国女排的战术进行针对性的布置。

而俄罗斯女排今年来正处于新老交替的阶段,整体阵容有些青黄不接,已经彻底退出了一流强队的行列。不过,在世界杯的过程中,俄罗斯女排凭借着自己独具特色的高点强攻一举拿下第三名,似乎有些回暖的趋势,她们的进攻必定会给中国女排的拦网带来很大的考验。剩下的阿根廷女排,在“死亡之组”中则更像是是各支球队的“拿分利器”。

从这样的赛程安排来看,小组赛必定会让中国女排压力巨大。不过,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曾经说过:“作为强者,就是要面临一切的困难。”现在的中国女排,也正在郎平的带领下做着奥运前最后的突击,不仅以朱婷、张常宁、袁心玥、丁霞等队员为核心框架的主力阵容在稳步提升,队伍还招来了梅笑寒、倪非凡等一批年轻队员。因此,中国女排现在要做的就是立足自身,充分贯彻教练组对平时训练的部署,做足困难准备积极面对每一个对手,尽自己最大的可能帮助队伍冲向更高的巅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